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韶钢松山:冲击涨停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4:40 顶点财经

韶钢松山:冲击涨停看高一线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顶点财经

  韶钢松山(000717)地处粤北,位居粤、湘、桂、赣四省(区)的交通枢纽韶关市,距广州黄埔港仅两百多公里,进口铁矿石十分方便,运输成本较低;韶钢松山周边地区有储量丰富的大宝山铁矿、大顶铁矿、紫金铁矿、丰顺八乡铁矿以及分布于各县、市的小铁矿群,有遍布粤北大地的石灰石、白云石等熔剂矿,有丰富的水利、电力和运力资源,且价格低廉。同时,广东市场的需求旺盛,整个广东的年钢材消费量在3000-4000万吨,而韶钢与广钢的规模也只有1000万吨不到,大部分需要外购予以解决,市场机会还是较好。

  投资亮点:

  1、广东是全国最大的钢材消费市场,而广东钢材自给率不足,是引入型钢材消费大省,公司地处广东省,市场优势非常明显。且根据广东省"

十一五"发展规划,全省"十一五"规划建设重点项目233项,总投资超过15,000亿元,其中"十一五"期间计划投资11,000多亿元,这更为本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

  2、公司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提升产品品牌形象。根据市场需求,充分发挥炼钢、轧钢技术改造后的装备优势,棒线材开发了拉丝材、30MnSi PC钢、硬线钢、冷镦钢等7个新品种。30MnSi PC钢盘条已形成规模生产,高线品种钢比例达到65%以上,实现了建筑用材向工业深加工用材的转变。

  3、板带材开发试制了造船板、低合金板、优碳板、锅炉容器板、桥梁板等12个新品种。开发出D级、D32、D36扩大等级高强宽船板,并通过七国船级社工厂认可现场审核,以满足珠三角船基地对船板的需求。产销研开发机制进一步理顺,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运作模式步入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研发能力进一步增强,产品质量不断提高。

  负面因素影响:

  1、作为广东地区大型钢铁生产企业,本公司对原燃材料资源的依赖性很强,生产过程中耗用的

铁矿石、精煤、焦炭、废钢等原材料占总成本的比重在70%以上。公司自身没有矿山,生产所需的铁矿石、煤等原燃材料均需外购,大部分原燃材料由国内供应商供应,部分铁矿石、煤需要进口。

  2、我国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为钢铁行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同行业各企业在极力增强自身的综合

竞争力和适应市场的能力,使竞争的起点不断抬高,同时,与国外同行业的竞争也始终存在。公司能否提高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不断降低生产经营成本,适应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将关系到公司未来的健康发展。

  综合评述:

  广东是全国最大的钢材消费市场,而广东钢材自给率不足,是引入型钢材消费大省,公司地处广东省,市场优势非常明显。且根据广东省"十一五"发展规划,全省"十一五"规划建设重点项目233项,总投资超过15,000亿元,其中"十一五"期间计划投资11,000多亿元,这更为本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公司在所处区域具有一定竞争优势。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