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兴铸管:强势上扬 量能理想 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3:06 顶点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顶点财经

  新兴铸管(000778)的核心技术是离心浇铸技术,公司依托这一技术开发了离心浇铸+挤压成型工艺生产的钢管,目前新产品有高合金钢管和双金属复合管。2007年1万吨产能的生产线将建成投产。公司新产品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公司新产品的市场空间广阔,这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亮点和着力点。目前新产品仍需有关方面进行检验,检验结果预计在7月份可以明确。

  投资亮点:

  1、公司的离心球墨铸铁管产品技术质量和生产规模世界领先,广泛用于城镇供水输气,属于为城镇基础公用事业服务的行业。"十一五"期间水务市场的新增投资额据估计将达到1万亿人民币左右,这将对铸管产品提供巨大的市场需求潜力,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扩大国际市场销售,内需和出口将拉动铸管产品销售增长。

  2、年报披露,公司双金属复合管和高合金钢管项目进展顺利,07年上半年投产将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负面因素分析:

  1、

钢铁业务方面公司面临着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条件限制等不利因素,以及国家强化对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指标的"扩大约束",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2、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铸管产品订单不均衡,铸管产品部分规格产能未能充分发挥。

  综合分析:

  近年来中国的铸管行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国家实施扩大内需的积极财政政策的推动下,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基础设施保持较快发展,对管材的需求呈现快速增长,而随着铸管产品的大力推介和市场开拓,铸管也成为城镇输水管道的首选管材。公司基本面良好,经营较为稳健,具有一定中长线投资价值。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