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酒钢宏兴:量价齐升 新高可期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0:50 顶点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自备矿山就有5亿吨的存储量,公司自有矿石的供给率目前在50%以上,未来两到三年,自有资源的供给率将达到80%以上。公司大股东酒钢集团拟将集团钢铁主业资产纳入整体上市计划,将建成区域最具竞争力的以板带材为主导产品、市场辐射中亚的西北最大钢铁生产基地。

  投资亮点:

  (1)整体上市题材:大股东酒钢集团拟将集团钢铁主业资产纳入整体上市计划,实现整体上市后,公司将建成区域最具竞争力的以板带材为主导产品,市场辐射中亚的西北最大钢铁生产基地。酒钢集团目前已形成年产500万吨铁矿石、700万吨铁、1000万吨钢、700万吨钢材的综合生产能力,到“十一五”末,酒钢集团将形成10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

  (2)钢铁主业:公司1998年由酒泉钢铁集团发起设立,发起时集团将其所属的炼铁厂、炼钢厂、高速线材厂的经营性资产投入股份公司。公司主营钢铁冶炼、加工和销售,主要的生产线包括一条50万吨高速线材生产线、一条60万吨高线棒材混合生产线、一条100万吨中厚板生产线、一条100万吨山西翼城线棒材生产线。目前酒钢宏兴已具备600万吨铁、800万吨钢、380万吨钢材的综合生产能力。

  (3)

铁矿石资源:由于集团公司自备矿山就有5亿吨的存储量,同时周边地区的矿产存储量约20亿吨,公司自有矿石的供给率目前在50%以上,未来两到三年,自有资源的供给率将达到80%以上,国际矿石价格对酒钢的影响较小。公司进口矿比例约为20%。

  风险提示:

  目前的自用矿比例已从80%下降到50%左右,其他靠进口或周边采购,造成炼铁成本上升;再有,虽06年铁矿石涨价会造成主营业务成本的上升。

  投资建议:

  大股东酒钢集团拟将集团钢铁主业资产纳入整体上市计划。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12.5元。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