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晶科技:突破关口 再创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0:43 顶点财经

金晶科技:突破关口再创新高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营优质浮法玻璃、高档浮法玻璃、超白玻璃,并向上游纯碱拓展。在高端玻璃领域通过扩大毛利率近50%超白玻璃销售量、利用原有公用设施新建毛利率近23%高档玻璃产能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在优质玻璃领域通过收购福利企业、改重油为天然气获取盈利能力提升。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在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内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优惠税率等相关政策扶持。

  (2)拥有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4条,具有2000万重量箱/年的浮法玻璃年产能,公司同国内浮法玻璃生产企业相比,具有投资少、成本低、科研投入大的优势;同国外浮法玻璃生产企业相比,具有成熟的销售网络、精干的营销队伍和合理的产品定价策略;(3)超白玻璃生产线在我国尚属空白,该线技术由公司从国外引进,并获得了与世界著名玻璃企业-美国PPG战略合作的机会。

  (4)防紫外线汽车玻璃项目已经开始建设,防紫外线汽车玻璃作为功能性高档优质浮法玻璃,在国内尚属空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07年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加快防紫外线节能玻璃原片生产线的建设。

  (5)06年12月以3149.29万元受让海天生化51%的股权,该公司正在建设年产100万吨纯碱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3.07亿元,预计达产后,年均税后利润24688.28万元,完成后,公司将获得了主营业务浮法玻璃发展需要的重要原材料资源的控制权,将成为高档玻璃、纯碱产业上下游一体化运营的公司。

  风险提示:

  公司重要原材料的重油如价格大幅上涨,将对公司业绩起到较大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拥有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4条,2000万重量箱/年的浮法玻璃年产能,拥有投资少、成本低、科研投入大的优势;在未来子公司海天生化纯碱项目达产后,将成为高档玻璃、纯碱产业上下游一体化运营的公司。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20元。

  相关板块:

  玻璃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