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泰股份:正在走出行业低谷的新闻纸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0:04 广发证券

华泰股份:正在走出行业低谷的新闻纸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熊峰 广发证券

  新闻纸涨价

  目前华泰新闻纸平均售价约每吨4700——4800元,比年初已涨价近300元。今年国内可能还有大约100元的涨价空间。

  向集团定向非公开增发

  由于新注入的化工类资产评估基准日是2006年9月30日,到今年6月30日这批资产约可产生1亿元的利润,集团很可能放弃这部分利润,全部让给上市公司,这样华泰股份的07年中报反映的利润将达到3.5亿元以上,按新股本计算2007年EPS将达到0.55元。

  林纸一体化项目

  

国家发改委现已批准华泰45万吨铜版纸、60万亩速生林的总投资56亿元的项目,从长期来说这无疑将提升公司价值。另外公司正积极争取安庆200万亩松树的一体化项目。

  在美国合资设立贸易公司华泰与美国考夫曼公司共同设立贸易公司是其积极进军上游的举措之一。估计通过该公司收购美废比直接从市场收购每吨便宜10美圆以上,所以该举措对华泰将产生长期正面的影响。

  顺利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华泰顺利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牢固树立了华泰良好的环保形象。国家的这一轮节能减排运动对象华泰这样的大型造纸集团而言,无论长期短期来说都是利好,华泰有约40万吨的文化纸产能,所以华泰将直接从这次运动中受惠。

  美国对中国的铜板纸征收惩罚性关税这一事件对华泰没有影响。一是因为华泰没有铜版纸生产线,二是华泰的新闻纸主要出口印度等亚洲国家。

  两税合一对华泰股份的影响

  两税合一将使华泰减少8%的税负。更值得注意的是,华泰从2000年起,就采用加速折旧法进行会计核算,实行两税合一后,加速折旧法过去几年已为华泰减少至少7000万元以上的税赋。

  投资建议

  该公司内部管理优良,成本控制严格,生产满负荷运转,库存较小。考虑到

人民币升值和新闻纸涨价因素,按资产注入后的新股本计算,估计2007年EPS达到1.17元以上,目前合理价值30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