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黄金:整体上市推动业绩快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4:26 中信证券

山东黄金:整体上市推动业绩快速成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追阳 中信证券

  对金价的持续景气乐观。通胀预期使得未来黄金的保值需求上升、美元的中长期走软、全球矿产金产量难以快速增长、各国中央银行外汇储备结构优化以及地缘政治因素是看好金价的主要因素。

  整体上市推动业绩快速增长。整体上市完成后,公司的黄金储量将达到160吨以上,另外随着公司在原有矿山的进一步探矿,未来公司的黄金有望达到200吨以上。同时公司的矿产金产量将由原先的5.5吨左右上升到14吨左右,储量和产量大幅提升。

  公司的生产成本有望得到较大幅度下降。整体上市完成后,公司矿山开采的规模效应有望得到体现,主要体现在矿山间的整合、人员的下降,我们预计08年公司每克黄金的完全成本有望下降到90元/克左右,盈利能力将大大提升。

  调高08年盈利预测。我们调低了08年公司的黄金生产成本,维持矿产金14吨以及165元金价不变,调高每股收益至2.98元,给予08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目标价格上调到90元,维持增持评级。

  主要风险。金价表现低于预期以及公司增发不能顺利完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