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拓邦电子:投资项目推动产品结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10 上海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邓永康 上海证券

  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类电子智能控制产品的设计、开发、加工、制造和销售,主要为家电、汽车、电池等行业提供配套所需的各种电子智能控制产品。目前公司具备年产电子智能控制产品1,100万套的能力。

  业务结构

  我国持续高速发展的电子工业带动了电子智能控制行业的高速发展,2005年我国电子智能控制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907.60亿元。随着全球知名电子智能控制企业纷纷在我国落户和我国本土的电子智能控制企业发展,我国已经逐步从世界最大的电子智能控制制造中心向最大的制造与技术中心转变。预计2006年我国电子智能控制行业的产值将超过2,300亿元,到2010年行业产值将达到5,826.90万元。在2005年我国电子智能控制行业1,907.6亿元的市场销售中,家电电子智能控制产品销售额为250.2亿元,占13.12%。

  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自于电子智能控制产品的销售。

  电子智能控制器行业是介于完全市场化竞争的电子元器件行业和电子终端产品行业的中间环节,产品定价规则比较成熟,价格呈逐步小幅下降的趋势。

  竞争能力

  公司在技术积累上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专业从事电子智能控制产品的开发与研究工作。公司拥有一支181人的研发团队,拥有专门的前期研究实验室和项目开发中心,此外还与国内电子智能控制领域科研能力最强的哈工大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关系,取得了国内从事电子智能技术研究和开发的巨大优势。

  公司拥有年产1,100万套各类电子智能控制产品的生产能力,从获得订单、组织生产、质量测试到交付产品整个周期一般为7到10天,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按需及时供货能力较强。

  风险因素

  公司2004年度、2005年度和2006年度向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额占当年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84.04%、79.66%和68.96%。其中,公司对广东美的集团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销售额合并计算,则2004~2006年度对其销售额占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52.97%、52.75%和36.67%。公司存在依赖单一客户(广东美的集团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风险。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家电用电子智能控制器的生产与经营,公司的产品利润必然受到下游家电企业经营状况的影响。

  盈利预测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以下两个项目:

  目前,公司正发挥电子智能控制产品开发应用方面的技术优势,逐步将产品向汽车电子、智能电源、智能

卫浴等领域拓展。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电子智能控制产品生产技术改造及产能扩大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生产效率,进而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无刷直流电机及其智能控制器项目技术含量高,产品市场前景广阔。随着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开发投产,产品结构调整到位,公司的盈利水平将得到显著提高。

  我们预计公司07、08年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2,188万元、73,063万元;净利润分别达到2,365万元、3,106万元。

  我们预计公司07、08年的EPS分别为0.46元、0.60元。

  估值基准..根据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我们预计公司的发行询价区间在25~30倍市盈率(按照发行后总股本摊薄的06年每股收益0.36元计算)之间。

  根据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我们预计公司的上市首日定价在45~50倍市盈率(按照发行后总股本摊薄的06年每股收益0.36元计算)之间。

  定价结论

  我们认为拓邦电子的询价区间为9.00~10.80元,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16.20~18.0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