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鹰股份:国内亚麻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6:36 东方证券

金鹰股份:国内亚麻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施红梅

  公司是国内亚麻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同时具有独特的产业链配套优势,纺织机械和纺织工艺的紧密结合,促使公司在新产品开发、生产成本节约和应对行业景气轮回等方面处于业内领先位置。

  公司目前亚麻原料的自给率在20%左右,随着06年转新项目的逐步建成和行业内重新洗牌带来的并购机会,公司在原料领域的控制权和行业内话语权将进一步增强。

  由于亚麻纤维在舒适性、环保性和时尚性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我们认为未来亚麻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在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亚麻行业的发展潜力很大。公司未来有意向亚麻下游领域拓展将充分分享行业的成长果实。

  受行业系统性风险和自然灾害的影响,公司04—06年的业绩不断下滑,但是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自身业务的调整和拓展(从上下游两头重点拓展亚麻产业)以及08年起行业环境的逐步改善,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出现复苏态势。

  我们预计公司07年每股收益在0.63元和0.70元左右。根据行业内同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同时考虑公司未来业绩的成长性,我们认为给予其07年20—25倍的市盈率较为合理,对应的股价水平在12.60—15.75元左右,目前价位给予“增持”评级。建议关注公司后续在股权结构方面的可能变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