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伟星股份:国内纽扣行业的龙头企业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6:30 东方证券

伟星股份:国内纽扣行业的龙头企业评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施红梅

  公司是国内纽扣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中高档纽扣市场的占有率接近20%。随着纽扣行业的门槛和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由品牌、管理、规模、研发和营销等综合竞争力决定的公司在国内纽扣行业的龙头地位十分稳固。公司多年来纽扣业务收入的持续快速增长和稳定的毛利率也证明了这一点。

  难能可贵的是,公司利用在纽扣行业广泛的客户资源和丰富的营销渠道,近年来不断横向拓展,逐步介入拉链和人造水晶钻业务,目前该两项业务进展顺利。特别是人造水晶钻项目公司酝酿多年,在技术上取得了一定的自我突破,该产品国内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有望成为公司盈利的新亮点。

  从目前的服饰消费理念和消费趋势看,纽扣和拉链也正在逐步摆脱传统的连接功能,更多地呈现出一种饰品的特质,人造水晶钻更是作为一种时尚饰品广泛应用于服装、鞋帽和箱包等各个领域。

  公司06年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49.78%和84.44%,每股收益0.73元,大大超过年初市场的普遍预期。同时06年年报显示公司有意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的服饰辅料品牌企业,我们认为公司在这方面的战略意识明显超前于国内一般的辅料企业,凭借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和前瞻性的眼光,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分享国内对服装辅料饰品化消费转变带来的市场增长,我们对其向品牌企业转型的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纽扣业务附加值的提高、拉链和水晶钻业务规模的扩大。我们预计公司07年和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0元和1.17元。若考虑股权激励对管理费用的增加,则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2元和1.09元。我们认为股权激励摊销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公司的业绩和价值。根据公司基本面的情况以及未来的成长速度,我们认为给予公司08年30倍的估值水平较为合理,对应的合理股价在35元左右,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