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化股份:持续稳定增长的纺织助剂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0:10 东方证券

传化股份:持续稳定增长的纺织助剂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王晶 东方证券

  基本结论:

  随着纺织印染产业的国际化转移,中国成为世界纺织印染助剂需求增速最快的市场,相关龙头企业在销售和技术服务方面的投入甚至超出逐渐推出这一传统化工领域的老牌欧美企业。我们认为,中国的纺织印染助剂行业正处于生命周期的成长阶段,未来的世界纺织印染助剂龙头将在中国诞生。

  纺织助剂行业具有技术密集和劳动密集型特征,固定资产投资少,依靠技术和服务实现较高的附加值,因此产品的盈利能力相对较强,且并不呈现显著的周期性特征。

  纺织助剂通过赋予

纺织品个性化的、符合流行趋势的或具有某种特殊功能的高附加值来满足人们的“特殊”需求,因此企业之间的竞争焦点并非是成本控制、自然资源垄断等传统因素,技术创新、流行趋势预测、售后服务等显得更为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讲,纺织助剂行业与我们所熟悉的其他化工子行业有着明显的区别。

  国内纺织助剂按档次分,中档产品的市场份额在40%-50%,高端估计在20%左右,如按染整加工顺序来分,后整理剂产品种类多,附加值高,市场份额最大,也是未来最有发展前景的纺织助剂领域,前处理剂次之,染色助剂的市场份额相对最小。传化股份是国内纺织助剂领头企业,其产品主要集中定位于中高端,目前后整理剂的产能占总产能的50%以上。

  传化股份位于纺织业发达的

长三角地区,拥有显著的区域优势。另外公司销售、技术研发和服务人员占比近40%,且拥有比较紧密的合作和完善的市场反馈机制,公司在技术服务方面优势突出。

  传化股份目前助剂产能在15-16万吨,年均销售量增长在10-15%左右。随着国家环保监管力度的加强,一些小的染料助剂及染整加工企业面临关停并转,下游行业和本行业的整合将对对传化这样的龙头企业构成利好,另外,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对进口纺织品更严格的“绿色壁垒”也对技术服务优势突出龙头企业有利。传化股份将在更好的竞争环境中良性发展。

  集团公司控股45%的泰兴锦鸡染料公司是目前国内活性染料龙头企业之一,由于与传化的纺织助剂具有相似的销售渠道而具有较高的资产置入预期,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传化精化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所得税优惠认证,公司的所得税率有下降的空间,这些均会成为未来股价上涨的刺激性因素。

  不考虑未来的资产置入和可能的所得税率下降,我们认为传化股份未来的业绩增速能保持在20%左右,是周期性不明显的防御性品种,08年每股收益0.63元,给与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