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兰生物:血制品行业龙头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0:13 东方证券 

华兰生物:血制品行业龙头地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淑花 东方证券

  血浆供应紧张将持续到2008年。自2005年进行单采血浆站整顿以来,血浆供应出现紧张状态。90年代初,血液制品行业因高利润低风险特点,生产企业曾多达50家以上。由于血液制品对于安全性和质量,特别是病毒安全性要求极高,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整顿、规范措施。2004年6月国家4部委联合进行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的专项整治,使得国内合格的单采血浆站由原来的约120多家减少至约90家,减少了1/3,而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血液制品企业不能自行从其所属省以外或指定的单采血浆站之外的其它地方采购血浆,这导致国内血浆原料的供应自05年以来处于“紧缺”状态。2007年血浆供应仍将紧张,预计将持续到2008年,原因:①卫生部颁布《单采血浆站管理办法》,血浆站将纳入GMP管理,全行业血浆站将逐一实施GMP认证;②SFDA要求推进血液制品原料血浆“检疫期”。原料血浆投产前需要放置90天,经对献浆员的血浆样本再次进行病毒筛查并检测合格,方可投入生产。该窗口期制度将直接减少血浆投产量30%左右。预计2007年公司的投资浆量将减20-30%。公司的销售收入仍将呈现下降的趋势,预计半年报净利润将下降10%左右。

  收购血浆站进展顺利,资金需求大,2007年公司需要进行再融资。公司目前已经收购了12个血浆站,数量业内最多,年产血浆量业内最大,未来还将继续收购更多的血浆站。公司收购血浆站资金需求量巨大,公司在已经收购的血浆站中,价格最贵的为2000万元。

  因此我们认为年内公司可能要进行再融。预计2007年公司净利润增长10%左右,2008年净利润增长35%。由于投浆量下降,而且今年疫苗的新增销售不大,但由于吨浆销售额的上升,使得公司2007全年的业绩将小幅增长。随着公司血浆站收购到位,疫苗的放量增长,2008年公司的业绩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预计2008年的每股收益为0.80元。

  由于公司在血制品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国家大力支持疫苗行业发展,华兰生物为值得长期关注的公司,

  给予该股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