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油化建:股价随大盘下调 中线介入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5:15 中信建投

中油化建:股价随大盘下调中线介入良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孔庆璞 中信建投

  中油化建(600546)是一家以化工石油工程为主并涉及市政公用工程、冶炼工程、电力工程等多种业务的施工总承包商。公司已建成大型石油化工生产装置180余套,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利比亚等多个国家承包了众多项目,形成了依托东北、占领全国、辐射世界的业务模式。公司比较突出的竞争优势在于乙烯工程建设,“十一五”期间将重点建设吉化和兰化两大化工园区,吉化集团仅06年就将新建第三套丙烯腈、C4制丙烯、多聚甲醛等项目,同时中石油、中海油等都有大规模的海外石油化工投资发展计划,为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支持平台。公司于07年3月获准晋升“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成为国内仅有的四家具有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建筑业企业之一。公司工作量充足,仅06年7月以后公告的大项目金额高达19.09亿元。根据中石油整合大发展的需求及中油化建“十一五”规划,中国石油对中油化建的支持力度将加强,而中石油有众多的石油化工工程建设资产,未来是否会逐步注入中油化建值得重点关注。

  有业内分析师预测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83元。考虑公司08年成长性,公司合理定价至少应在15元以上。考虑公司存在中石油通过注资做大公司的可能,还可给予合理估值溢价。近期公司股价随大盘大幅下调,给中线投资者提供了介入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