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钢铁:短期估值偏高 长期成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5:36 平安证券

重庆钢铁:短期估值偏高长期成长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聂秀欣 平安证券

  最新动态:

  调研经过:2007年6月8日,我们在重庆参加了重庆钢铁的投资者见面会,就公司的生产、搬迁及行业所在的环境变化进行沟通,并对中厚板生产线进行实地参观。

  公司享受重庆地区的区域优势。公司所在的重庆市是典型的重化工业城市,2006年钢材需求量700万吨,预计到2010年钢材消费将增长到1100万吨,公司在300公里的钢材销售半径内,需求强劲。

  淘汰落后对公司有利。公司作为重庆地区最大的钢铁企业,若按照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产业政策对中小钢厂进行关停,对公司所在的钢铁市场的健康发展有利。

  搬迁对公司的业绩影响不大。2007~2010年,重钢集团将由重庆市内搬迁到距市区60~70公里的长寿

化工园区。根据集团的搬迁规划,在搬迁期间,公司在重庆大渡口区的钢铁生产线将照旧生产。待新区生产线完全建成后,将彻底关停公司原有厂区。土地方面,目前公司厂区的土地是租用重钢集团的土地资产,因此,搬迁引起的土地升值不对公司业绩产生直接影响。

  

铁矿石自给率未来将提升。目前公司70%~80%的的铁矿石需要外购,在铁矿石价格高涨的背景下,集团公司开始进行较低品味矿山及钒钛铁矿的开采,集团拥有矿山约7亿吨,预计到2009~2010年,可供给公司600万吨原矿,公司外购矿比例将降低到50%~60%。

  公司享受税收优惠。公司将不受会计制度改革影响,2007~2010年间将继续执行15%的西部开发优惠所得税率。

  基本判断:

  短期业绩不会有明显改观。目前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中厚板产品,其他产品的盈利能力较差,尤其是冷轧板由于外购热轧板,成本较高,导致冷轧生产线投产后连续2年亏损,在公司热轧生产线投产前,盈利增长主要靠中厚板。

  公司业绩长期成长可期。未来,公司的产品结构将产生比较大的变化。预计到2010年,1780热轧板带生产线和宽厚板生产线投产后,公司的板带比将由2006年的44%,上涨到60%以上,公司盈利能力增长可期。

  投资评级:中性。公司是西南地区的主要钢铁企业,其中厚板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公司07、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4元、0.47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7.25倍、22.44倍、16.23倍,短期来看,估值略偏高,首次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