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秦铁路:公司具有估值优势的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1:40 天相投顾

大秦铁路:公司具有估值优势的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吴莉 天相投顾

  我国煤炭资源分布与消费区域的错位,形成了“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特殊运输格局。尽管未来几年铁路运能瓶颈将随路网建设的大规模展开和煤炭消费增速的下降而有所缓解,但铁路煤炭运能短缺的局面短期内尚难以改变,公司煤炭运输业务将处于有利的供求环境中。

  公司拥有“西煤东送”铁路外运通道中最核心的大秦铁路和丰沙大线等路产,业务发展目标明确。未来四年大秦线设计通过能力将由现在的2亿吨逐步增加到4亿吨,公司的业绩也将随着煤炭运输能力的增长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大秦线4亿吨的运能极限不会制约公司的长远成长,即使2010年大秦线的运能达到4亿吨,公司业绩也不会停止增长,新的铁路资产收购将保证公司长期持续成长。虽然何时注入资产很难预测,但资产注入这一事件是可以确定的。

  不考虑资产注入,预计公司2007年和2008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44元和0.56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33倍和26倍,估值水平不仅低于交运基础设施板块中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大部分公司,而且在三家铁路公司中也处于最低水平。良好的成长性、明确的资产注入预期和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是公司目前最大的投资亮点,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