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智科技:期待数字化变电站领域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1:27 中信建投

金智科技:期待数字化变电站领域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陈夷华 中信建投

  调研目的

  调研金智科技份的发展战略、当前经营情况、竞争对手情况。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秘、证券事务代表就上述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火电厂电气自动化领域新秀,期待数字化变电站领域突破

  公司主营电力自动化以及高校信息化,以电力自动化为重点。2006年,电力自动化业务、高校信息化业务收入各占59.13%、28.52%。

  电力自动化业务中,发电厂电气自动化优势明显。目前公司电力自动化业务涵盖处于火电厂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以及水电站自动化三个领域。其中发电厂电气自动化装置及系统在火电自动化市场总体占有率达到40%以上,在火电厂电气自动化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随着火电站建设放慢,公司在该领域的增长也将放慢,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产品升级、业务拓展等都措施力争该业务稳步增长。变电站综合自动化业务还很弱小,但随着“十一五”期间数字化变电站的研发推广,电网自动化领域将发生重大的技术变革,竞争格局也会发生变化,公司在该领域面临较大机遇。截止07年4月份,公司获得订单约7000万元,其中发电厂5500万元、电网1000万元、水电站500万元,预计全年订单增长15%-20%。

  高校

信息化市场需求升级带来增长。高校信息化产品的增长点在于业务应用软件与应用支撑平台产品目前还属于产业化初期,随着用户需求从初级阶段向上提升,用户面的扩大和软件产品复用程度的提升,产品利润率将有所提高。

  募集资金重点投向电力自动化领域。IPO募集资金80%投向电力自动化业务,清晰地反映出公司以电力自动化业务为重点的经营战略。四个投资项目中,数字化变电站自动化系统项目市场潜力最大,是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保障。自公司成立以来形成一组具有行业背景的创业团队,同时以产品研发作为企业成长的推动力。2007年研发投入将达到主营收入的10%左右。优秀的管理团队及创新力成为公司未来增长的推动力。

  业绩预测。预计未来三年每股收益为0.49元,0.61元,0.78元,随着09年募集资金项目投产业绩还将进一步增长。按08年业绩估值,目前达到30倍,给予中性评级。数字化变电站业务将会是公司未来几年的重要增长点,但存在与行业优势对手国电南瑞、国电南自等竞争,因此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