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龙盛:业绩急速增长 投资评级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6:24 凯基证券

浙江龙盛:业绩急速增长投资评级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凯基证券 张琼钢 

  环保先行使公司立于不败之地“节能减排”是我国“十一五”期间的工作重点之一,特别是自今年年初以来,执行力度不断加强。在染料行业,不光是小染料厂,甚至包括闰土化工(全国第二大分散染料生产商)都被勒令减排,开工率严重不足。染料供应不足使得染料价格不断上涨,自今年年初,分散染料平均价格涨幅20%以上,活性染料涨幅25%以上。

  作为染料行业的龙头,龙盛一直非常重视环保,在老厂区拥有6kt/天的污水处理厂,在化工园区拥有10kt/天的污水预处理能力,还将新建15kt/天的处理装置。持续的环保投入和工艺改造使得公司每年减排10%。由于公司已经达到国家减排要求,因此生产不受影响。

  “节能减排”是发展的趋势,在这一过程中,一些中小企业将逐步被淘汰,而作为龙头企业,龙盛已具备的污水处理能力以及环保设施进一步投入的实力是中小企业无法比拟的,必将进一步壮大,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价格上涨将推动公司今年业绩急速增长在产量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龙盛享受到了价格上涨带来的利润增长,我们预测分散染料全年均价将较去年增长10%左右,活性染料价格增长15%左右,以此测算出公司的07年业绩为0.66元,较06年上涨83%。

  由于环保力度将持续加强,一方面小企业无力进行环保投入导致产量减少甚至停产,另一方面环保投入将导致生产成本增加,未来染料的价格将维持高位。

  产能持续扩张在建和正在筹划中的定向增发项目将使公司的产能持续增长,保持其染料行业龙头地位。2万吨活性染料(预计2009年中建成)、7万吨中间体(预计2010年建成)、15万吨减水剂(预计2009年初建成)等正在筹划中的定向增发项目在2009年以后还将给公司业绩带来持续增长。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我们估计浙江龙盛07-09年业绩分别为0.66、0.80、0.92元(08及09年没有考虑定向增发的股权稀释)。参照精细

化工类公司,我们给予浙江龙盛08年20倍PE,目标价位16元,评级从“持有”上调至“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