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光软件:电力大市场+营销变革=快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1:27 国金证券

远光软件:电力大市场+营销变革=快速成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朱亮 国金证券

  基本结论、价值评估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资本市场因远光在电力财务软件市场80%的占有率,而误认为其未来成长空间狭小。我们认为,投资者忽略了..刚刚起步、空间更大的电力集团管理软件市场;..原低端财务软件的增量市场——电力三产、乡镇供电所潜力很大,且产品升级和衍生产品交叉销售的空间也不可低估。

  从“坐商”到“行商”的营销模式改变,将刺激公司业绩快速提高。

  “

十一五”是电力集团化管理软件的黄金成长期。

  2006年国家电网提出以“集团化运作”为背景的“十一五”

信息化建设项目——SG186工程,以解决前期各自为政而产生的信息孤岛、无法互通的问题,将给以集团管理为目标的软件营造快速成长的好环境。

  以电力集团财务管理软件市场为例,根据我们测算,仅电网企业一次性建设就达9.48亿元,而目前市场渗透率仅25%。这还没包括后续系统升级、持续开发,以及庞大的发电企业市场。

  低端财务软件的增量市场——电力三产、乡镇供电所的潜力巨大。根据我们测算,电力三产财务软件潜在市场容量为1.3亿元,如果按照远光30%市场占有率,则一次性建设份额就为3900万元。如果采用主业市场63%的年更新率计算,三产每年更新需求2440万元,接近远光通用软件06年的销售额(03-06年的峰值)2620万元,相当于重塑一个通用软件市场。

  公司营销模式正在发生改变——从“坐商”到“行商”,这是我们看好公司快速成长的另一原因。面对新市场,公司去年10月聘请ERP高级营销人才——张军飞先生担任营销总监,并在部门设置、绩效和薪酬制度、管理培训体系和IT系统方面大力改革。同时,招聘了大量专业销售人才充实队伍,公司销售从06年5月46人猛增到06年底的126人。专业化市场运作和销售力量的增强,让我们对新市场的开拓持乐观态度。

  我们预测07-09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57.6百万元、206.6百万元和266.2百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6.3%、31.1%和28.9%;摊薄EPS分别为0.434元、0.614元、0.828元,分别同比增长23.8%、41.4%和34.8%。

  以08EPS和35X-40X PE进行估值,定价为21.49元~24.56元。目前股价仅相当于08EPS 27X,存在低估,建议买入。

  风险:1)07、08年的软件新产品不能按时推出,对通用软件收入增长有负面作用;2)如果公司07-09年不被评为国家重点软件企业,名义所得税率将从我们假定的10%上升到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