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陆家嘴:收购集团优质资产 战略意义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9:53 东方证券

陆家嘴:收购集团优质资产战略意义重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王树娟 东方证券

  新国际博览中心,是上海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规模较大,品质优良:

  总规划室内展览面积20万平米,室外13万平米。已建成室内面积10.35万平米,室外面积10万平米;

  在上海的市场占有率约60%,为全亚洲乃至全世界最繁忙的展览场馆之一。

  新国际博览中心这一优质资产的注入,对公司具有极大的战略意义:

  预示着公司正式介入:上海地区盈利能力最强的商务地产领域—会展业务;

  大股东在浦东地区尚拥有较多优质资产,未来进一步的资产运作,值得期待。

  本次资产注入,可视为大股东股改承诺的一次兑现。

股权分置改革中,大股东曾承诺:集团公司目前拥有的具有稳定收益的,和主营业务相关的物业及股权,以及自有土地对外转让时,赋予上市公司同等条件下的优先受让权。

  收购价公允,有利公司价值的提升:总价13.57亿元,06年净收益率10.2%,未来随后续项目建成,收益有望再上一台阶。这一价格折合到总建面,约0.68万元/平米。在地价高企的今天,这一交易定价,无疑是公允的。

  我们对陆家嘴的价值评估结果,每股52元以上。本次交易行为,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我们维持对该公司的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