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格力电器:股权结构改善规模效应新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5:37 中信证券

格力电器:股权结构改善规模效应新业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证券 胡雅丽

  在空调领域核心竞争力完备,正处在由中国空调龙头向全球空调领先企业蜕变的成长中。

  典型的内生性增长模式,内外销市场快速持续向公司集中,原材料成本压力减小,释放规模效应的潜力巨大。

  作为新业务增长点的商用空调基本完成研发和生产设备的早期投入,格力正在对经销商进行大力培训,其独特的家用空调渠道体系保障商用空调的市场开拓可以很大程度借助同一渠道基础,而且在新业务上形成更牢固的厂商利益基础。

  4月底公告格力集团10%股权直接转让给核心经销商,结合集团股权解禁减持,预计未来1、2年内大股东股权比例降低到20%多,分散的股权结构改善公司治理结构,管理层肘制减少、经销商利益与公司股权直接捆绑,格力电器长期发展动力充足。

  风险点在于原材料价格下降带来小企业恢复生产扰乱市场次序。

  随着家用空调规模效应和商用空调盈利贡献的体现,公司业绩增长的底线肯定提高。股权结构改善带来治理结构改善,公司业绩加速增长的确定性增强。受特区所得税并轨与否影响公司2008年业绩并轨1.36元、不并轨1.54元两种可能性,我们认为给予电器格力08年25倍的动态P/E较为合适,分别对应34元和39元的目标价格,保持评级为“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