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高速:期待资产收购 给予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4:39 中信证券

山东高速:期待资产收购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于军 中信证券

  平行公路实施计重收费或治超和资产收购将是股价催化剂。山东省交通主管部门在06年10月份加大检查整治超载,公司第四季度的车流量和通行费强劲反弹。集团的股改承诺积极促成公司收购(北)京福(州)高速公路德州至济南段等将带来公司业绩的确定性和成长性。

  德州至济南段的重要数据。它是京福高速和京沪高速两条重要的国道主干线在山东境内的重合路段,全长约91公里,设有7个收费站。该路段为双向四车道,于1997年11月建成通车,经营收费年限为25年。目前通行车辆70%左右为货车。据公司高管介绍,该路段2005年的通行费收入约7亿元,净利润在3.3亿元左右。

  公司治理和管理水平良好,应给予较高估值溢价。上市5年以来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以优良的业绩和稳定丰厚的回报巩固了公司在

高速公路行业的大盘蓝筹地位。公司获得第十二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也是国内第一家向省外输出管理的公路经营企业。

  维持“买入”投资评级和目标价11元。维持公司2008年的EPS为0.42元(不考虑资产收购,所得税税率为25%),2007年的EPS由0.35元调低为0.32元。按08年25倍PE,给予目标价11元。

  风险要素:车流量恢复情况、济青大修影响、收购风险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