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机场:商业场所租赁收入将呈跳跃式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4:23 中信证券

上海机场:商业场所租赁收入将呈跳跃式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马晓立 中信证券

  业务量增速有望反转。二期扩建工程投产、航空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奥运会和世博会举办、虹桥机场渐趋饱和等因素将促使公司业务量得到快速增长,我们乐观预期公司业务量增速将触底,07下半年后将出现反转。

  商业场所租赁收入将呈跳跃式增长。08年新航站楼投产后,商业出租面积将从目前的8000平米猛增至2.6万平米,增长2.25倍。目前,公司非免税商业招标基本结束,估计单位租金将提高30%-50%。免税店招标预期年中将完成,保守估计租金将提高10%以上。我们测算到2010年,公司商业租金收入将达14.6亿元,比06年增长2.47倍,年均增幅达37.2%。

  业务场所租赁收入将倍增,广告、停车场等收入也将有可观增加。新航站楼中可供出租的业务场所面积大幅增加。06年公司业务场所租赁收入为2.1亿元,预测08年将达到4.5亿元,是06年的2.16倍。

  二期工程资本开支有望大幅降低至不足100亿元(工程概算为不超过150亿元)。由此公司年度折旧费用将减少8333万元,项目投产后年财务费用大幅减少1.35亿元。

  市场对公司关注的焦点在于资产重组的进度及内容。我们预测最可能在今年三季度推出;最可能注入的资产包括虹桥机场、货站、物流园区,如果方案扩大,还可能置入大量土地和机场建设费返还等。综合考虑集团意愿和能力,我们认为资产重组对公司EPS的增厚幅度在10%-20%之间。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5.4元。不考虑资产重组,预测07、08年EPS为0.92、1.02元。我们给予公司航空性业务25xPE、非航业务35xPE、投资收益10xPE的估值,综合估值为29.6x;考虑到集团整体上市,给予15%的溢价,则08年对应合理股价为35.4元。倘若资产重组后公司进行拆股(市场传闻1拆4股),则股价有望突破40元。

  机场收费改革对公司偏向利好。根据第三稿机场收费改革方案,公司收入将增加1.2亿元,或EPS增加0.05元。

  风险提示:业务量增长低于预期;资产重组方案低于预期;发生战争、瘟疫等突发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