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元建设:战略转型 成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4:02 中信证券

龙元建设:战略转型成长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潘建平 中信证券

  公司未来几年发展面临良好外部环境。上海世博园区的大规模建设即将启动,我们认为2010年以前上海的工程建设市场的景气程度将不会下滑,公司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民营建筑施工企业,将较大程度受益。

  “一体化”转型提升公司综合实力。06年公司开始沿产业链扩张,相继通过收购和合作等方式进入了水泥、钢结构(网架)、民用建筑设计等领域,我们认为沿产业链扩张能有效的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也是公司从单纯施工类公司向综合建筑服务商转型的关键步骤。

  风险因素:

宏观调控导致新承接业务量下滑的风险,以及公司应收账款增长较快、存在一定的坏账风险。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基于07、08年公司外部环境良好和公司一体化战略对综合实力的提升,经模型测算公司07,08年EPS分别为0.59元和0.70元/0.79元(两税合并),按08年25倍动态市盈率估值(考虑两税合并),提升公司目标价至18元,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