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北宜化:三大主业各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3:37 天相投顾

湖北宜化:三大主业各有优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贾华为 天相投顾

  公司是国内化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随着子公司贵州宜化尿素项目和宜化肥业高浓度磷复肥项目的投产,公司目前的尿素产能已达100万吨/年、高浓度磷复肥产能84万吨/年,在国内同业中处于前列。另公司还有12万吨/年PVC和6.5万吨/年季戊四醇产能。

  公司将重点围绕煤化工、磷化工、盐化工三大主业进行发展。煤化工方面,公司是煤制尿素龙头企业,自主研发的粉煤成型技术的应用使公司合成氨成本低于可比竞争对手10%左右,由于氮肥行业面临成本的刚性上涨,行业内分散的中小氮肥企业成本压力日增,公司可以通过输出管理模式和粉煤成型技术实现低成本扩张,获得快速发展;磷化工方面,公司所在地宜昌是国内磷矿主要产地之一,原料优势将支持公司磷化工持续发展;盐化工方面,公司的PVC产品拥有电力成本优势和区位优势,而即将投产的联碱项目除原料成本优势外,还有多项优惠政策的优势。公司的三大主业协调发展,各有不同的优势。

  季戊四醇价格上涨,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公司现有季戊四醇产能6.5万吨/年,是全球最大的季戊四醇生产商。07年以来,国内季戊四醇平均价格从上年的8500元/吨左右上涨到目前的10000元/吨左右,而上游原料甲醇、

甲醛价格却出现回落,季戊四醇产品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新项目陆续投产是07、08年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保证。继06年公司子公司贵州宜化40万吨尿素项目、宜化肥业84万吨/年的高浓度磷复肥项目相继投产后,07年10月,公司10万吨/年PVC和5万吨/年烧碱项目、20万吨/年电石项目、重庆宜化60万吨/年联碱项目(60万吨/年纯碱、60万吨/年氯化铵)也将建成投产。新项目的陆续上马是公司未来两年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保证。

  介入磷矿开发,保证磷

化工持续发展。国内高品位磷矿资源缺乏,而对磷矿资源的掌控将是磷化工持续发展的基础。公司通过控股江家墩矿业并参股殷家坪矿业介入磷矿开采领域,拥有了相当规模磷矿资源,随着开采权的取得,磷矿开采业将有效降低公司成本,大幅提升公司价值。

  公司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我们的预测,公司07、08、09年的EPS分别为0.60元、0.77元、0.85元。参考目前化工板块可比上市公司的P/E水平,我们认为可给以公司08年23~25倍的P/E水平,对应目标价位17.71~19.25元。给以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