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进一步收购铝厂将成为股价催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3:25 中银国际

中国铝业:进一步收购铝厂将成为股价催化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陈蓓蕾 中银国际

  中国铝业是行业龙头,是中国一家领先的纵向一体化氧化铝和铝产品生产商。随着公司纵向一体化程度加深,我们预计铝的销售将会占其毛利的80%,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抵消氧化铝价格下降所带来的影响。未来,从母公司进一步收购铝厂将成为股价的催化剂。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07年1季度经营数据与预期相符。中国铝业公布的07年1季度经营数据与我们预期相符,我们维持原有预测不变。07年1季度氧化铝产量同比增长13.1%至240万吨,但由于铝生产自用氧化铝的增加,氧化铝外销量同比下降了18.8%至120万吨。铝产量同比上升81%至66万吨,而铝销量同比增长102%至60万吨。氧化铝平均售价同比上升26.1%至3,318人民币/吨(包括

增值税),而平均铝价同比上升1%至20,328人民币/吨(包括增值税)。07年1季度,中国铝业的资本支出达到14.5亿人民币。广西、遵义铝业及重庆的三个80万吨氧化铝产能扩张项目正在建设,而广西华银的160万吨氧化铝项目预计于年内完工,进程与计划相符。

  A股上市首日表现强劲。4月30日中国铝业登陆A股首日发行价6.60人民币,盘中表现强劲并最终收盘于18.51人民币。

  我们预计公司将于07年下半年宣布从母公司收购兰州连城铝业、铜川鑫光铝业及包头铝业等资产。如果将相关资产收购影响考虑在内,我们预计07年中国铝业铝产量将增长28%至250万公吨,并于08和09年分别达到330万和350万公吨。

  估值。该股股价相当于26倍07年市盈率与30倍08年市盈率,股价并不低廉,但是收购母公司资产可能是今后另一个催化因素。我们仍在等待有关收购的更多信息。目前我们维持对公司H股落后大市评级;但给予其A股优于大市评级,我们的目标价格28.00人民币相当于35倍07年市盈率,A股平均市盈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