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焦作万方:盈利增长驱动力是氧化铝成本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3:04 中银国际

焦作万方:盈利增长驱动力是氧化铝成本下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乐宇坤 中银国际

  焦作万方主营电解铝。06年9月中国铝业成为其新的控股股东,这使得公司今后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有了保障。我们预计焦作万方的净利润在2007年可实现159%的增长率,主要盈利增长驱动力是氧化铝成本下降和产量增加。优于大市。

  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净利润增长可达到约159%,2008年进一步增长27%,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氧化铝成本下降和电解铝产量增加。我们预计2007年电解铝的产量将同比增长22%,2008年产量进一步增长27%。

  06年9月中国铝业收购焦作万方29%股权,从而成为其新的控股股东。考虑到中国铝业在国内铝行业的领先地位,我们认为焦作万方将通过该交易保障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改进管理水平并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公司与中铝集团签订有长期的氧化铝购买合同,这表明氧化铝市价的波动将不会对公司的盈利造成大的影响。此外,公司未来有被中国铝业整合的预期,由此我们相信公司可享有估值溢价。我们将目标价格提高到35.7元,相当于19倍的08年市盈率,维持对公司优于大市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