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江纸:坏账准备冲回 业绩暴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44 广州万隆

ST江纸:坏账准备冲回业绩暴增

  广州万隆

  随着国资委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出具无异议意见, 江中集团收购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3)28%股权一事已尘埃落定,仅接着的工作就是资产置换和股改工作。即使进展顺利,估计枸杞酒资产进入ST江纸也要到年底了,对05年的业绩基本没什么贡献。ST江纸05年的经营业绩还是来自微利的新闻纸制造。但潜在的巨额坏账准备的冲回,将使ST江纸出现ST
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似的业绩暴增,05年每股收益可达0.7元以上。

  ST江纸巨额债务问题的解决就得益于江中集团的的介入,后者逐步替原控股股东江纸集团偿还了近10亿的占用资金。目前江纸集团还占用上市公司1.64亿的资金,鉴于江纸集团已经严重资不抵债,根本没能力还债,清欠的责任又落在江中集团身上。据《证券时报》报道,江中集团已经表示计划继续协助ST江纸尽快完成原大股东欠款的清理工作———江中集团拟通过等额承接ST江纸对江纸集团债权和ST江纸对相关银行债务的方式,彻底解决ST江纸剩余资金占用问题。

  其承债方式或是以现金归还,或是以优质资产抵债。结合中国

证监会对资产重组须结合股改的要求,江纸集团以枸杞酒资产抵债并顺带解决股改问题的可能性很大。不管采用那种方式,ST江纸都可收回被占用的资金,以前已经提取的坏账准备就可以冲回,作为非经常性损益计入05年利润。根据ST江纸的中报披露,对江纸集团的1.64亿欠款提取了1.18亿的坏帐准备。这将增加05年利润1.18亿,合每股收益0.73元。

  另外,随着债务的重组和管理的完善,公司的新闻纸业务也会有所改善,估计会实现微利。ST江纸05年每股收益在0.7元以上,动态市盈率4倍,每股净资产也将变成正数。随着优质资产的注入,ST江纸06年的经营业绩将会出现暴发性的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