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921 证券简称:S*ST科龙 项目:公司公告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告
2006-11-13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于2006年11月10日以书面议案的方式召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同意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华意压缩」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并同意本公司作为第二大非流通股股东发起股权分置改革动议及委托华意压缩董事会办理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事宜。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对本次股改的相关事宜均投赞成票。经协商,本公司同意华意压缩董事会提呈之以资本公积金向华意压缩机流通股股东转增股份,每10股转增5.724股(相当于送股模式下,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股)。

    一、参股公司简介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于一九九六年六月十三日在中国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60,853,800元。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000404,其法定代表为余笑兵先生,注册地址:中国江西省景德镇新厂东路28号。华意压缩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无氟压缩机、冰箱及相关配件、冰箱设备来料来样加工、冰箱设备来件装配、冰箱设备贸易、硬件配件加工及销售及出口贸易业务。

    二、股权分置改革主要内容

    本公司作为华意压缩第二大非流通股股东,同意向华意压缩董事会提呈建议,以华意压缩之资本公积金向华意压缩流通股股东转增股份,每10股转增5.724股(相当于送股模式下,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股)。于股改计划完成后,本公司所持有之所有华意压缩非流通股股份将转换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资产的流通性增加。本公司于华意压缩之权益将由22.73%摊薄至18.79%,然而,本公司持有之华意压缩股份数目将维持不变。

    华意压缩股东持股情况的变化

    实施股改方案前后华意压缩股权结构的变化情况如下:

    序     股份           股改方案实施之前                 股改方案实施之后
    号
                       股数       占华意压缩总股        股数      占华意压缩总股本
                                  本的比例(%)                     的比例(%)
    1.   非流通股  165,367,800        63.40%         165,367,800       52.41%
    2.   流通股      95,486,037       36.60%         150,142,244       47.59%
         总股本     260,853,837        100%          315,510,044        100%

    华意压缩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的变化

    实施股改方案前后华意压缩非流通股股东股权结构的变化情况如下:

    序    股东名称          股改方案实施之前                股改方案实施之后
    号
                     非流通股股东   占华意压缩总股   非流通股股东持  占华意压缩总股
                     持有的股数     本的比例(%)       有的股数     本的比例(%)
    1.   华意电器    106,087,800        40.67%         106,087,800       33.62%
    2.   本公司        59,280,000       22.73%         59,280,000        18.79%
         合计:       165,367,800        63.40%         165,367,800       52.41%

    三、股权分置改革相关承诺

    华意压缩即将进入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沟通协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阶段,本公司将根据与流通股股东的协商情况召开本公司董事会,审议与流通股股东协商后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并及时予以公告。

    作为股改方案中的一部分,非流通股东(包括本公司)为顺利实施华意压缩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做出以下承诺:

    (i) 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非流通股股东持有华意压缩的流通股份面临12个月的禁止交易期间(禁售期间),在禁售期间内,该股份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转让予其他方。

    (ii) 在禁售期间后12个月内,非流通股股东通过交易所出售流通股股份(只包括华意压缩原非流通股份转变的流通股),出售的数量占华意压缩总股本的比例不得超过百分之五;及

    在禁售期间后24个月内,非流通股股东通过交易所出售流通股股份(只包括华意压缩原非流通股份转变的流通股),出售的数量占华意压缩总股本的比例不得超过百分之十。

    非流通股股东若在禁售期间出售或转让所持有的华意压缩股份,非流通股股东出售或转让股份所获得资金划入华意压缩账户,归全体股东所有。

    非流通股股东保证: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承诺的,应赔偿华意压缩其它股东因此而遭受的损失。

    本公司将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履行法定承诺义务,除法定承诺以外本公司没有做出其他特别承诺。

    四、股权分置改革对本公司的影响情况

    根据中国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董事会认为本公司作为其中一名非流通股股东,同意华意压缩之股改计划建议符合本公司之整体利益。于股改计划完成后(资本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5.724股),本公司所持有之所有华意压缩非流通股股份将转换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资产的流通性增加。本公司于华意压缩之权益将由22.73%摊薄至18.79%,然而,本公司持有之华意压缩股份数目将维持不变。

    特此公告。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6年11月10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