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921 证券简称:S*ST科龙 项目:公司公告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
2006-11-13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拟将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七宗面积合计203,057.65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采用自行招标的方式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并由合资格意向受让方公开竞价受让,公开转让底价合计为人民币179,471,000元。

    本次拟转让的土地将不出售给本公司关联方,因此本次拟转让的土地交易将不构成关联交易。如上述交易最终拟成交金额达到股东大会审批权限,本公司董事会将依照相关规定提交股东大会批准,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土地转让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会议审议,并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对本次的土地转让均投赞成票。该等土地出售尚待征得土地使用权抵押权人的同意。

    二、交易对方

    本次土地交易目前尚未确定受让方。本次土地出售将通过本公司以自行招标的方式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并由意向受让方进行公开竞价方式进行。受让方应为具有民事权利与相应民事行为能力的法人、自然人或者其他组织。

    三、交易标的情况

    (一)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拟出售资产为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七宗面积合计203,057.65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明细如下):

    序号     土地位置               权属证号       土地面积     评  估  值  账面净值(元)用途     剩余使用
                                                   (平方米)   (元)                             年限(年)
    标的1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   粤房地产证     19234.1      22322000    4949400.49      工业   38年
             办事处振华居委会容新   字        第                                            用地
             路22、24号             C1570584号
    标的2    顺德市容桂区振华居委   粤房地产证     25760        20999000    12471415.12     工业   38年
             会振华路71号           字        第                                            用地
                                    C1150996号
    标的3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   粤房地产证     11419.1      23727000    3239404.85      工业   38年
             办事处卫红居委会容桂   字        第                                            用地
             大道北120号            C1485751号
    标的4    顺德市容桂区朝阳居委   粤房地产证     5021.1       7525000     1509927.21      工业   38年
             会环新路1、2号         字        第                                            用地
                                    C1113583号
    标的5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   粤房地产证     5575.6       8721000     2169612.92      工业   38年
             办事处卫红居委会容桂   字        第                                            用地
             大道北129号            C1159414号
    标的6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   粤房地产证     2713.7       5507000     2047949.42      工业   38年
             办事处卫红居委会环新   字        第                                            用地
             路6号                  C1485750号
    标的7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高黎   顺府国用       133334.05    90670000    81259825.3      居住   66年零3
             社区居委会外环路以东   (2004)第                                              用地   个月
                                    1001950号
             合计                                  203057.65    179471000   107647535.31

    (二)出售资产取得时间、方式

    标的(1)至标的(6)为本公司于1996年购置所得,标的(7)为本公司于2002年购置所得。

    (三)交易标的运营情况

    标的(1)至标的(6)目前作为厂房正常使用,标的(7)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四)交易标的权属瑕疵

    本次拟出售的七宗地均已抵押,其中标的(1)、标的(2)、标的(3)、标的(5)和标的(7)的抵押权人均为中国银行佛山分行和中国银行佛山顺德容桂支行,标的(4)和标的(6)的抵押权人均为顺德市容桂农村信用合作社。本次拟出售的七宗地尚待征得土地使用权抵押权人的同意。

    (五)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标的(1)至标的(6)等六宗地已经佛山市顺德区中毅土地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06年8月3日,评估值共计人民币88,801,000元,截止2006年7月31日账面原值共计人民币89,045,127.36元,账面净值共计人民币26,387,710.01元,评估方法为重置成本法评估建筑物价值。标的(7)已经广东信德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06年9月27日,评估值为人民币90,670,000元,截止2006年7月31日账面原值为人民币89,744,151.79元,账面净值为人民币81,259,825.3元,评估方法为基准地价修正法和剩余法。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及定价情况

    1、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由于本次拟出售资产尚未进行,未签订交易合同。待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将按要求进一步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定价情况:本次拟出售资产将由本公司自行招标交易,每一项资产成交价格在不低于其市场评估值的基础上,按竞价最高者得的原则,本次拟出售的七宗地评估值共计人民币179,471,000元。

    五、公司对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拟出售资产所得款项主要用于归返部分银行贷款,部分用作公司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

    六、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本次拟出售的七宗土地资产是公司处置非主业资产、优化资产结构的一项举措,有利于盘活公司资产。本次出售所获得的资金将使得公司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公司经营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七、备查文件

    1、佛山市顺德区中毅土地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估价报告(顺中评报字【2006】D08009号)

    2、佛山市顺德区中毅土地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估价报告(顺中评报字【2006】D08010号)

    3、佛山市顺德区中毅土地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估价报告(顺中评报字【2006】D08011号)

    4、佛山市顺德区中毅土地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估价报告(顺中评报字【2006】D08012号)

    5、佛山市顺德区中毅土地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估价报告(顺中评报字【2006】D08013号)

    6、佛山市顺德区中毅土地与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估价报告(顺中评报字【2006】D08014号)

    7、广东信德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顺德)信评(2006)(估)字第011561号

    8、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6年11月10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