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921 证券简称:科龙电器 项目:公司公告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
2001-11-06 打印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董事会,经徐铁峰董事长召集,于2001年 11月2 日在香港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到董事9名,实到 7名 ,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讨论通过如下内容:

    一、 董事会认为:2001年10月29 日广东科龙(容声)集团有限公司与顺德市 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定的《关于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合 同书》是有利于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的,本届董事会基于对整体股东负责的精神,表 示予以支持。

    二、 顺德市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股权受让方近日提议变更董事会, 基于上述第一点,徐铁峰、屈云波、余楚媛、蔡拾贰提出辞去董事职务。 李保国、 黄宜弘、李国荣、张绪生基于:在新的董事会成员进入前, 由于非执行董事对新的 单一大股东及新董事会成员尚未认识, 对新的大股东及董事会成员今后的计划还未 了解,也提出辞去董事职务。 该等董事辞职的生效时间为:本公司临时股东大会选 举通过新的董事候选人当选为本公司董事。

    三、 李振华董事将顺德市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交的新的董事候选人 名单提交董事会,该名单提议下列人选提名作为董事候选人:

    a) 顾雏军先生;

    b) 刘从梦先生;

    c) 张宏先生;

    d) 方志国先生;

    e) 严友松先生;

    f) 陈庇昌先生;

    g) 余晓阳女士;

    h) 陈文辉先生;

    董事会决议新的董事候选人的提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表决。

    四、 审议通过修改本公司章程第3.5条的议案:

    鉴于广东科龙(容声)集团有限公司于2001年10月29日与顺德市格林柯尔企业 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合同书》, 根据 该合同书, 广东科龙(容声)集团有限公司同意将其所持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 司的20.64%的股份转让予顺德市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因此建议将公司章程 第3.5条修订为:

    “经国务院证券管理部门及有关部门批准,公司发行的普通股总数为992, 006 ,563股,其中:顺德市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204,775,755股内资股, 占总 股本的20.64%;广东科龙(容声)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33,140,000股内资股, 占总股 本的13.42%;内部职工持有84,501,000股内资股,占总股本的8.52%;境外上市外 资股459,589,808股,占总股本的46.33%;境内上市内资股110,000,000股, 占总股 本的11.09%。”

    并将此议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上述章程的修订尚需获得对外贸易经 济合作部的批准, 并在广东科龙(容声)集团有限公司与顺德市格林柯尔企业发展 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本公司20.64 %的股份 的过户登记手续后办理变更登记。

    五、 审议通过于2001年12月23 日在本公司生活区会议室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 通知。

    特此公告。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11月2日

    董事候选人简历

    顾雏军先生,42岁,毕业于中国天津大学,获工程硕士学位,格林柯尔制冷剂的发 明者和专利拥有人,格林柯尔集团的创办人,顺德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格林 柯尔制冷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格林柯尔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 裁。顾先生在制冷工程及制冷剂行业具有十六年多的专业经验, 在创立格林柯尔集 团前曾任教于天津大学,并致力于热力学及制冷工程研究。 格林柯尔集团所发明的 新型环保制冷剂被国际制冷行业的权威机构——美国供暖、制冷及空调工程师协会 (ASHRAE)正式列入ASHRAE标准,成为至今为止亚洲国家获得的唯一ASHRAE 标准编 号,被多国权威机构推荐为CFC替代品,1998年国家环保局将其推荐为A类环保推广项 目。

    刘从梦先生,56岁,一九九八年七月加入格林柯尔集团, 现任顺德市格林柯尔企 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格林柯尔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刘先 生曾在中国北京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及经济,在环保、 国际合作及管理方面拥有丰富 的经验。刘先生在加入格林柯尔集团前,曾先后担任中国驻美国等国大使馆外交官、 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等政府公职, 长期负责中国与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及其 他相关国家之间的双边及多边合作项目,同时承任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PECC ) 全国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政府国际农业研究中心政策顾问委员会特邀外国顾问等 职位。

    张宏先生,39岁,毕业于江苏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1991年加 入格林柯尔集团,任工程师 , 1995 年任格林柯尔制冷剂(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1998年任北京格林柯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有十八年机械工程及制冷空调工 程的工作经验,在中、外资企业有七年作为高级管理人员的经历。

    方志国先生,39岁,1983年7月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系,获学士学位;1985年12月 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机械系,获硕士学位;1986年1月至1995年2月,在天津工业大学 机械系教学,后任系主任;1995年2月至今任格林柯尔制冷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 副总裁和格林柯尔制冷剂研究所所长, 有丰富的制冷空调设备及制冷剂优化设计的 研发经验,对格林柯尔制冷剂热物理性能有独到的理解,有比较丰富的企业管理及科 研管理经验。

    严友松先生,36岁,1989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系 , 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1年至1994年在北京东升热物理工业发展总公司任副厂长兼总工程师,主持全厂 营销、供应及生产调度管理工作,1995年加入格林柯尔集团,任北京格林柯尔环保工 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曾主持格林柯尔制冷剂在新产品应用中的试验及商业谈判工作。

    陈庇昌先生,MBA、FCCA、FHKSA、ACIS、HKICS,拥有多年之财务管理、 投资及 企业融资经验,曾任职商人银行融资部董事,负责企业改组、收购及资本市场运作。 同时在一家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专门负责协助企业年审及财务管理工作。90 年 代初,陈先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担任上市科经理,专职负责审批公司上市安排及协调, 其中包括首次上市、衍生工具发行、股份回购等。陈先生为英国达勒姆大学工商管 理硕士,同时持有香港岭南大学会计系荣誉文凭、 英国公认会计师公会及公认香港 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英国及香港公司秘书行政人员协会会员等专业资格。此外, 还拥有英国及香港执业会计师牌照。陈先生现为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信益产 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余晓阳女士,1982年赴欧留学并荣获日内瓦国际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其 后,她作为首批就职于大型国际金融机构的中国大陆留学生之一,开始从事专业金融 工作。她所供职的机构包括百利达银行日内瓦分行、德国德罗斯登银行法兰克福、 伦敦及纽约分行以及美国所罗门兄弟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她参与过多项重要兼并 与收购、公开上市及私募融资项目。余女士也多年从事专业顾问工作, 主要为大型 国际跨国公司提供中国战略投资顾问。她也曾受聘于基辛格博士, 在其纽约公司负 责中国业务。她在银行、投资及金融战略顾问方面具有逾15年的经验, 余女士现任 Victoria Capital Limited执行董事,并是其创建人之一。

    陈文辉先生,43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得中 国律师资格,1996年加入西敏证券,在1998年2月加入香港工商东亚作为董事前,陈先 生曾是英国威莎律师事务所中国部主管,专责中国股票、 债务融资和成立中外合营 公司。陈先生拥有丰富的中国企业重组和在国际市场集资的经验。陈先生是香港律 师公会会员,亦拥有中国律师资格。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