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145 证券简称:四维瓷业 项目:公司公告

重庆四维瓷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中国证监会海口特派办检查情况的整改进度的报告
2003-07-19 打印

    中国证监会重庆证管办:

    中国证监会海口特派办于二OO二年九月二十四日至九月二十七日对我公司进行了检查,并于二OO二年十月十一日以琼证监发〖2002〗117号文下发了《关于要求重庆四维瓷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整改的通知》。本公司于二OO二年十月二十四日收悉后,董事会及经营层对此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董事、监事和会计师事务所对通知所列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立即对以上问题开始进行整改,并于2002年11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上公告了《整改报告》。2003年7月2日,中国证监会重庆证管办以证监渝办市〖2003〗16号文下发了《关于督促重庆四维瓷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履行整改承诺的通知》。为此,现将本公司整改进度汇报如下:

    一、公司章程问题

    针对海口特派办提出的关于“公司章程部分条款不符合《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的问题,公司着手对公司章程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已于2002年12月31日前整改完毕。

    二、规范运作方面的问题

    针对海口特派办提出的“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代四川陶瓷厂发放其职工和退休人员的工资、代缴其职工的养老金、失业金,并且其法人代表的社会保险也在公司办理”的问题。公司原整改措施“从2002年12月开始,公司不再为四川陶瓷厂任何职工代缴任何费用,并保证在12月31日之前收回所有的代缴费用”。但由于四川陶瓷厂确无经营能力,公司虽从2002年11月起加大了对四川陶瓷厂的催收整改力度,并已于2002年12月收回代垫款项1421万元,但尚余123万元,目前改制后的四川陶瓷厂―――即重庆川顺陶瓷有限公司已于2003年7月18日全部付清所欠款项。

    另外关于“公司在股东大会方面、董事会方面、监事会方面等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公司已于2002年12月31日前整改完毕。

    三、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

    针对海口特派办提出的关于“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问题”,公司着手进行了整改,一方面公司加强了财务资料的审核校对工作和信息披露管理工作,确保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另一方面公司董事会经常组织信息披露的相关人员学习《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以不断提高信息披露工作质量。

    四、募集资金方面的问题

    针对海口特派办提出的“公司1999年就已完成重庆营销体系的扩建工作,但重庆营销体系购置的房产,金额为2273万元,至今尚未办理产权证”的问题。公司承诺将在2002年12月31日前办理好产权证。但因其出售方―――重庆斯达房屋建筑开发公司(以下简称“斯达房屋”)的自身原因,至今尚未将该房产证办理至本公司名下,为了保证本公司该部分资产的安全,公司已采取措施,要求重庆万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本公司第二大股东,以下简称“万吉实业”,该公司与斯达房屋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杨传全先生)与本公司签订保证合同。合同规定:万吉实业保证斯达房屋在2003年9月30日前将产权证办理至本公司名下,如斯达房屋不能在9月30日前将产权证办理至本公司名下,则保证斯达房屋在2003年10月30日前归还本公司已支付的购房款及其利息以及给本方造成的损失。合同还规定:万吉实业对合同所列款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如斯达房屋不按约定履行其义务,则本公司将有权直接向万吉实业追索购房款本金及利息和损失。

    五、财务方面的问题

    针对海口特派办提出的“公司将模具列入固定资产核算,并按15年计提折旧,不符合会计制度谨慎性原则的有关规定”的问题。公司原整改措施“拟缩短折旧年限,并根据有关规定提取减值准备”。但2002年12月本公司对该类资产进行了重新审验,认为该类资产属进口设备,价值高,企业受益时间长能达到预计使用年限,符合固定资产准则。并且公司已在2001年对该部分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177万元,所以未对其折旧年限进行改变。2003年公司对新增加模具进行了分别处理,对价值高,受益时间长及效果能达到预计期限的仍然按固定资产核算;对价值较低,受益时间相对较短的列入长期待摊费用按2-5年摊销(详见2002年年度报告附注中主要会计政策);对另一部分价值很低,受益时间较短的一次性列入生产成本。另外公司对原列入固定资产的进口模具中已被淘汰的部分,再次计提减值准备72万元,至此公司对该事项整改完毕。

    另外针对海口特派办提出的“一些金额较大的、重要的经济业务,未经过必要的审批程序”的问题,“公司会计记帐凭证只有填制人签名,无审核人员签名”的问题,“公司购进的固定资产及完工的工程未履行内部验收手续”的问题,公司已于2002年12月31日前整改完毕。

    特此报告!

    

重庆四维瓷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3年7月18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