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145 证券简称:四维瓷业 项目:公司公告

重庆四维瓷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中国证监会重庆证监局检查情况的整改报告
2005-12-29 打印

    中国证监会重庆证监局:

    贵局于二OO五年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二日对我公司进行了检查,并于二OO五年十二月一日以渝证监发[2005]248号文下发了《关于要求重庆四维瓷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整改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 本公司于二OO五年十二月五日收悉。公司董事会及经营层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董事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部门对通知所列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和自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经公司第三届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

    一、"三会"运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未按公司章程提交股东大会"的问题。

    公司2003年10月29日召开的二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由公司出资3840万与浙江天和树脂有限公司(出资3920万元)、长沙市正事科技有限公司(出资240万)共同组建浙江临海四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整改措施:公司董事会为保障公司资金安全,己于2004年6月22日召开二届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以每股1.08元人民币的价格进行了转让,转让总价款为4150万元,获利310万元,此次投资未造成公司资金损失。公司董事会加强了《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的学习,以后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2、关于"公司向关联方提供资金未履行程序"的问题。

    公司分别于2003年向参股公司重庆超思信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资金累计2900万元,2004年5月向超思信息公司提供500万元,构成关联交易,未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

    整改措施:公司2003年向超思信息公司提供资金累计2900万元及2004年5月向超思信息公司提供的500万元己分别于2003年12月、2004年6月28日全部收回,未给公司造成严重的后果。公司己清楚认识到危险性,认真学习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法》、《证券法》,公司将进一步规范公司的关联交易,严格执行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

    3、关于"公司以土地、机器设备等抵押贷款未履行程序"的问题。2003年公司将六宗土地和机器设备抵押向建行江津支行贷款5000万元,公司以机器设备为抵押向农行江津市支行贷款2250万,未按公司章程履行相关审议程序。

    整改措施:针对2003年以六宗土地和部份机器设备作为抵押物贷款一事,己重新提交董事会进行了补充审议,完善了相关的审议程序,进一步规范了公司的运作。同时加强了各项规则、制度的学习,杜绝此类事情的再度发生,并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履行相关的审议程序。

    二、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关于"公司向关联方提供资金披露不及时"的问题:公司分别于2003年、2004年向超思信息公司提供资金2900万元和500万元人民币以及公司"以土地抵押贷款披露不及时"的问题:2003年公司将六宗土地用于抵押向建行贷款2600万元直到2004年进行披露的问题。公司未按相关规定以临时公告方式进行及时披露。

    整改措施为:公司分别于2003年、2004年向超思信息公司提供资金2900万元和500万元未及时公告的问题及2003年公司将六宗土地用于抵押向建行贷款2600万元直到2004年进行披露的问题,公司董事会组织负责信息披露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强调了信息披露的重要性、增强了信息披露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及信息披露的工作质量确保在以后的信息披露工作中做到及时、准确、完整。

    2、关于"公司违规进行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的问题。公司2005年8月23日召开的三届六次董事会通过的《关于受让重庆超思信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构成关联交易,而公司并未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披露,直到2005年10月22日才公告暂停此笔关联交易。

    整改措施为:公司三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收购海口意远公司所持有的2445万股重庆超思信息公司的股份,因公司事先未能核查出海口意远的实际控制人为本公司董事沈容正先生,构成关联交易。而公司只按照一般事项要求进行了审议及披露,根据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相关规定此表决结果无效,公司并于2005年10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两报上刊登了暂停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公司因工作疏忽未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深感自责,重新组织董事认真学习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股东大会规范意见》、《公司法》、《证券法》等各项规章制度,责成证券部在今后的关联交易中要做到认真审核,完善手续,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

    三、财务方面存在的问题

    关于"公司财务部下设的资金科和会计科在职责分工上存在缺陷"的问题。2004年5月13日,公司向重庆超思信息借款500万元,6月28日收回。经检查公司会计账簿,该笔资金划转没有进行帐务处理,资金安全存在隐患。

    整改措施为:针对上述问题公司财务部进一步明确了资金科和会计科的工作职责划分,并且组织财务部相关人员学习公司的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针对资金管理问题制订更加严格的资金使用审批程序和管理制度,加强资金的监控,确保公司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率。在以后的实际操作过程中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中国证监会重庆证监局的此次检查,及时、正确地指出我公司在公司运作、信息披露、财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公司将以此作为一次契机,进一步认真自查,加强信息披露工作,全面规范公司的管理。

    

重庆四维瓷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