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60 证券简称:海信电器 项目:公司公告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2003-11-26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投资方名称: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

    拟投资金额: 2000万

    投资期限: 30年

    投资项目名称:增资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

    一、被增资单位简介、拟投资项目概述:

    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下称"该公司"或"贵阳海信")成立于1997年 ,注册资本3775.51万元,由本公司控股51%,贵阳华日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华日公司")参股49%。该公司主营彩电,现年产能40万台,经过六年的发展,该公司彩电产销规模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为当地经济发展和贵州省工业结构调整作出了贡献。基于该公司的发展前景和海信集团的发展战略,贵阳政府决定在国家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海信集团兴建"贵阳海信工业园",并与海信集团达成"国家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信工业园建设协议",决定由贵阳政府负责工业园区的开发和配套设施建设,海信方负责技术、设备投入,分期达到彩电100万台目标。

    本次增资概况为:在维持本公司控股51%原则下,由本公司拟以现金1300万和部分生产设备、仪表合计2000万元(实物出资额度以评估报告为准)对"贵阳海信"实施增资,其中现金用来新建彩电生产线、信号设施、搬迁改造、购置品质保证设施。

    对方股东"华日电器有限公司"(华日电器)拟将49%股份转让给贵阳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贵阳工投)。转让后,由"贵阳工投"以新股东身份实施增资,增资方式是以新建厂房投资,具体增资额度待厂房决算后双方协商。

    增资后贵阳海信股东为本公司和贵阳工投,股权比例仍为51%:49%。

    本次增资完成后,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将搬迁到新建工业园,达产后,该公司彩电一期能力将扩展到70万台/年。

    二、 本次投资实施内容和进度

    海信集团与贵阳政府达成整体开发小河区协议后。贵阳海信工业园的规划改造于2002年初启动,经双方多次论证和研究,征地平基、工业园外的道路工程于2001年4月份动工,园区内工业基础设施2002年8月份完工。2003年8月,按照海信设计要求的厂房已竣工,经验收整改,双方2003年8月13日共同验收后认为工业园设施已达到彩电生产基本要求,可以启动增资计划。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贵阳海信工业园可以实施增资和搬迁计划,故启动本次增资计划,其中现金用于增加30万台彩电生产线及配套仪表的购置。本项目预计2004年5月完工。

    三、增资资金来源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拟以公司自有资金解决。

    贵阳海信增资同时伴随着公司整体搬迁。该子公司搬迁后,将在贵阳市政府政策支持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优惠政策支持下,可实现生产规模快速增长。作为海信集团开发西南市场的桥头堡工程,贵阳海信对本公司不仅提高彩电国内市场占有率,而且辐射东南亚地区国家,成为出口重要基地。其对本公司未来业绩贡献将日益显现。

    对于该增资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本公司将进一步进行信息披露。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3年11月25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