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邦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帆寄语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22: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业内期盼已久的创业板正式开板。值此历史时刻,百名业内专家、学者、投资界人士为新浪财经发来寄语,祝贺创业板开板。以下为德邦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帆寄语全文:

  如果说专利制度是在人类创新精神的烈火上添加的干柴,那么即将推出的创业板则可以称得上是哺育企业创新的资本摇篮。让产业资金和风险资本能够通过创业板这一资本市场纽带实现资金回流,构建“资本—创新——资本”的正向利益反馈机制,无论对于风险资本还是创新型企业都是至关重要的。

  而目前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未散,旧有的产业模式和资本循环遭遇重大挑战而难以为继,中国亟需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来引领经济走出旧的窠臼:创业板的推出真可以说是应运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人类经济发展中每一次大的周期波动,都会有无数老朽、僵化、落后的企业倒下,同时也会有无数新的技术、新的产业、新的生产模式会破土而出:正是市场体系的这种吐故纳新和自我循环推动了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

  因此,把握目前经济危机下带来的产业升级和发展模式变迁的机遇,通过创业板的推出来培育一大批中国未来的Google、Yahoo等新经济领袖型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当然,我们也必须指出,前途虽然光明但道路依然坎坷:创业板在美国之外的嫁接引进之路无不坎坷艰辛。因此,未来的创业板在制度上的创新、规范和完善上还会有许许多多的挑战,但我们坚信中国的资本市场在经历了金融海啸的烈火洗礼之后必将再度辉煌涅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