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首批7家企业全过会 6家企业今接受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0:42  中国新闻网
创业板首批7家企业全过会6家企业今接受审核
漫画:创业板IPO启动两市超9成个股上涨 沪指涨2.02% 中新社发 徐建军 摄

  中新网9月18日电(李妍)盼望已久的创业板于9月17日正式启动。沪深股指已双双收高迎接被业界期待了十年的重要一刻。17日当天,首批七家申请创业板IPO的企业均顺利“过会”,今天,又将有六家企业准备接受创业板发审委的检阅。

  业内人士料通过率较高

  根据此前证监会公告,今日过会的这六家企业分别是: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这六家公司来自不同行业:能源、电子、轨道交通设备、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甚至是户外用品类。同时在业绩增长方面,由于行业性质不同,也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差异,但均有不俗业绩。

  据此间财经媒体报道,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成熟一家过一家”的原则,创业板对企业的要求相对严格很多,能够上会的企业既然通过了预审这一关,各方面达标是前提条件,只要无重大不利因素出现,预计通过率将较高。

  而此前,创业板首批7家企业的IPO申请已于17日全部获得有条件通过,而这七家企业将拟融资总额为22.72亿元。

  创业板发审委开张激励科技股走强

  股市作为经济形势的晴雨表,首先对于创业板的这实质一步产生反应,17日沪深A股双双红盘报收,较为平静的迎接了这个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值得记录的日子。

  至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报收3060.26点和12473.6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02%和1.45%。其中,电子信息等科技股升势凌厉,其中,新嘉联远望谷启明信息延华智能七喜控股等中小板科技股普遍封住涨停。

  有媒体刊载文章称,创业板发审委正式开张激励科技股走强,而发审委审核的首批上会企业,令市场憧憬创业板为中小盘科技股带来溢价。

  该媒体亦认为,对于创业板开张的积极反应显示当前A股市场处于多头格局,科技股的领涨更彰显广大投资者的参与热情继续升温,料将为未来大盘的恢复性上涨提供支持。

  第二批上会企业名单:

公司名称 本次拟发行股数 发行后总股本 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注册资本 招股书
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1500万股 10515万股 1.4亿元 东吴证券 6000万元 招股书
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1700万股 6700万股 2.2亿元 东兴证券 5200万元 招股书
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362.4万股 5200万股 2.16亿元 兴业证券 3837.6万元 招股书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100万股 不超8400万股 1.66亿元 国元证券 6300万元 招股书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 2200万股 8800万股 2.06亿元 红塔证券 6600万元 招股书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500万股 不超过5900万股 1.8亿 国金证券 4400万元 招股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