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岳软件:BSM领域最大软件开发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岳软件”)拟发行1450万股,募集2.8亿元,用于运维服务流程管理系统等四个项目。

  泰岳软件主营业务为业务服务管理(BSM),以软件和服务为核心,为用户提供系统网络管理、信息安全管理、服务流程管理等方面的整体运维管理解决方案、管理软件、系统集成、技术服务和运维支撑外包服务。

  据IDC统计,泰岳软件2004年、2005年和2006年在国内BSM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5%、15.1%和19.3%,连续三年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第一,是目前国内专注于BSM领域的规模最大的软件开发商、方案提供商、服务提供商。

  泰岳软件称,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的市场空间也比较大。从全球范围看,BSM领域在近几年得到了相当大的发展。目前,全球共有超过1万家公司和多个政府部门成功实施了基于ITIL的IT服务管理。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有80%都在实施BSM。

  而中国BSM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据IDC统计,2004年、2005年、2006年我国BSM市场的容量分别为7.98亿元、10.26亿元和12.66亿元,年均增长率达25.98%。目前,中国BSM主要应用的领域仍然以电信、金融、制造等传统大行业的企业和政府机构为主。

  已被中国移动客户所熟悉的飞信业务,也获得泰岳软件的参与。据介绍,泰岳软件控股公司新媒传信为北京移动的飞信业务提供产品开发、飞信系统应用维护与运营支撑技术服务;北京移动根据飞信业务当月活跃用户的数量、新媒传信当月重点工作情况与服务质量综合评分情况向新媒传信支付服务费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