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迪斯尼信息披露违规与美证交会达成和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19 新京报
迪斯尼信息披露违规与美证交会达成和解
不知道迪斯尼公司的股价是否会受此次和解的影响。

  公司表示将及时披露信息,没有受到罚款处罚

  本周一,全球娱乐业巨头迪斯尼公司(WaltDis鄄ney)就信息披露违规一案与美国证交会(SEC)达成和解。迪斯尼公司因为未向股东披露支付给董事会成员亲戚的赔偿金和公司与其部分董事会成员之间的商业合作关系而受到调查。

  公司在和解时表示将不会再次违规,公司并未遭罚款处罚。

  信息披露不及时而影响股东判断

  根据迪斯尼与美证交会达成的和解协议,迪斯尼表示将不再违反相关法律和条规,此前,迪斯尼被指违反了相关的法律和条规。美国证交会称,迪斯尼在相关信息披露已经影响了公司股东判断非执行董事独立性的能力,这些独立董事的公证性对于公司的整体治理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此前,迪斯尼股东起诉公司董事会故意不及时披露一些相关信息,包括公司任命MichaelOvitz作为集团总裁随后又将其解雇并支付给其1.4亿美元的薪水。监管机构还发现迪斯尼在1999年至2001年间支付给公司前非执行董事的三个孩子RevetaBowers、StanleyGold和RaymondWatson6万至15万美元的补偿金。监管机构称,迪斯尼直到2002年8月才披露这三个人的雇佣信息。

  未及时披露与董事会成员的业务合作关系

  同时,美国证交会发现迪斯尼没有及时披露支付给这家娱乐集团董事JohnBryson的妻子的补偿金,JohnBryson的妻子为一家迪斯尼拥有50%股权的公司工作,并且在2000年至2001年期间每年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的薪金,而迪斯尼直到2002年8月才披露她的雇佣信息。

  此外,美证交会还发现迪斯尼没有及时披露公司在1999年至2001年间向AirShamrock的支出,这家公司是由迪斯尼的一位前董事RoyDisney所有,并由Gold先生负责管理(RoyDisney和Gold一直试图将迪斯尼现任首席执行官MichaelEisner赶下台),迪斯尼直到2002年12月才将该信息进行披露。

  AirShamrock拥有和使用先前由迪斯尼公司使用的飞机,证交会称从1984年起迪斯尼公司就向这家公司为其相关业务提供的旅行服务支付费用。最后,美国证交会还发现在1999年至2001年期间,迪斯尼公司也没有及时披露为公司董事ThomasMurphy提供秘书和租用汽车服务的信息,证交会称这些服务每年价值20万美元。

  编译CLOCK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