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新闻 > 正文
 

万科B股价超A股近30% 深市B股存在强势股群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8:42 晶报

万科B股价超A股近30%深市B股存在强势股群落

  从今年3月开始持续上扬,前四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境外投资机构

  3日,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B(资讯 行情 论坛)(200002.SZ)大涨8.04%,万科B股股价比万科A(000002.SZ)高出近30%。有研究员认为,万科A股与B股股价出现如此巨大的“倒差”,体现出境外投资者与内地机构对万科估值的巨大差异。

  据巨田证券研究员匡欣介绍,万科B股超出A股股价从今年3月14日开始,此后,万科B股股价一直在A股之上。

  2001年5月份,曾先后出现过济南轻骑(600698.SH)、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1.SH)的B股股价超过A股的现象,当时B股炒作气氛曾达到顶点。此后,2002年元月曾经再次出现过一波B股接近A股股价的迹象。今年3月份时,万科B首次超出A股时曾引起惊呼,但在最近B股先陷入低谷再开始反弹之后,3日万科B与万科A“倒差”价再次创下新高。

  世纪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在万科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有B股的前四大流通股东均为境外较大的投资机构,这表明境外机构投资者正在积极挖掘B股市场中的投资机会,这一点从深圳B指近期对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先行作用上可见一斑。

  匡欣认为,深市B股市场存在一个强势B股群落,例如万科B、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B(资讯 行情 论坛)(200022.SZ)、中集B(资讯 行情 论坛)(200039.SZ)等。从2003年元月以来,深赤湾B已经上涨了4倍,万科B也上涨了3.6倍。(匡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