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B股跟随A股大幅反弹 船小好掉头恢复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8:15 金通证券

  本周是八月份的第一个交易周,沪深B股大盘表现突出、走势强劲。全周B股大盘呈现大幅反弹之势,双双收出大阳线。其中深市B股市场五个交易日全部上涨,指数明显依托5日均线稳步向上,全周深成B指连冲两个整数关口,并站上半年线,指数最高摸至1941.32点,终盘深成B指数收于1939.24点,周涨幅达9.88%;沪市B股市场主要跟随A股运行,股指同样表现为反弹冲高的走势,全周K线组合四阳夹一阴,显示场内资金回补迹象明显,全周沪市B指最高至64.66点,终盘沪市B指数几乎以最高点64.65点报收,较前一个交易周大涨5.96点,周涨幅为10.15%

  从盘面观察,相对表现较好的板块是本地股,本周10家深圳本地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宣告公司国有股权划转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其中8家公司的国有股权划归深圳市国资委直接管理或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这预示着深圳本地股重组将进入提速阶段。于是深圳本地股在二级市场上再起波澜,其中权重股万科B率先上涨,深深宝B、深深房B、深赤湾B、深南电B等全线发起上攻浪潮,受之影响沪市本地股,如轮胎B股、中铅B股、锦江B股等也被带动上扬。沪深本地股板块再度呈现出联动走强的势头。显示在买方力量推动下,场内操作氛围已经发生转变。

  本周B股指数一路上行,一方面是由于B股流通股东获得对价的希望被再次点燃。上个月,关于B股对价落空的消息,加上人民币升值的消息,曾经让市场大跌,沪B指数更曾创下5年来的新低点。目前市场最新的消息说,在“A+B”股如何全流通的问题上,监管层近期有了一定的倾向转变,要求上市公司做好“两手准备”:一种为仅A股获对价,另一种为A、B股流通股东均获对价。很明显B股获对价的传闻点燃了市场的希望,这是大盘近5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达10%的主要诱因。另一方面是由于A、B股等多个市场相互影响,相互推动起了作用,使得目前两市B股总体状况继续改善,大盘原来不利的形态也得到修复。而从整个市场的走势可见,同样是上涨B股的涨幅要大于A股,市场有一点点动静,B股大多数股票就会随即被拉起,说明船小好掉头,B股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

  当然后市大盘还是需要一个突破口,比如进入八月以后,中报业绩将全面推出,业绩增长股将成为市场关注对象,若多方充分利用中报公布的效应,对中报业绩增长的个股进行推升,这样一来会有利于大盘进一步活跃。个股方面,鉴于近日涨幅居前的超跌低价股和本地股大部分都是绩差股或预减股,反弹属于题材刺激或者补涨、轮涨的性质,建议趁高减持,把关注重点放在质地优良的个股上,投资者可在预增板块中多加留意,仔细研究,并将主要精力放在公司的成长性上面。综合来看,短期内B股大盘还是个反弹市,个股的自身因素将是左右个股股价运行的主要力量,该涨的要涨,该跌的要跌,只要整个大环境保持住,至少在8月中上旬多方还是有时间、有能力组织力量进行攻击并获成功的。(金通证券 钱向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