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00: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乐视旗下网酒网明起终止挂牌新三板,将受让异议股东全部持股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资金危机之下,乐视系公司的调整也在继续。

  7月26日,北京网酒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838890,网酒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7月27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网酒网是乐视旗下公司之一,控股股东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截至去年中报的数据,乐视控股对网酒网持股比例约50.35%。

  当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也发布了《关于终止北京网酒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挂牌的公告》,决定7月27日起终止网酒网挂牌。

  网酒网从挂牌到摘牌,仅仅只有短短11个月的时间,而且自今年5月起,网酒网就开始暂停股票转让,并迟迟未发布2016年的年报。

  网酒网从新三板撤退早有预告,今年4月,网酒网(838890)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北京网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根据当时的公告,网酒网控股股东乐视控股已经出具了书面承诺,网酒网终止挂牌后,乐视控股将受让异议股东所持公司全部股份。

  工商信息显示,网酒网成立于2011年10月,2016年8月24日,网酒网挂牌新三板。

  根据其公开转让说明书,网酒网是乐视控股旗下的一家葡萄酒立体化垂直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是葡萄酒、洋酒、啤酒及酒具周边产品的垂直销售和服务。

  网酒网2016年半年报显示,网酒网去年1至6月营业收入为1.5亿元,同比增加了39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1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导演郑晓龙也是网酒网的股东之一,持股比例约2.88%。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