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正文
 

顶级MBA院校集体亮相京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07 新京报

  

顶级MBA院校集体亮相京城

全球著名的THEMBATOUR本月20日携50所国际顶尖MBA院校来京巡展,参展人数远远超过去年。本报记者刘新征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际50所顶级MBA院校20日在京举办巡展,与会人数比往年有所提高,申请者分布层次更广,人们可零距离接触参展院校

  20日晚6点,THE MBATOUR亮相北京。据主办方介绍,超过600人参加本次巡展,大大超过了去年230人的水平,同时,今年参与MBATOUR巡展的人群在质量、地区分布和年龄分布等方面都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

  申请者素质明显提高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巡展的人群素质有了明显提高,这也令到场的国外商学院非常满意。据密歇根商学院的招生负责人介绍,密歇根商学院今年在中国一共只准备招14个学生,但仅仅20日晚上他们就对10个中国人的综合素质感到满意,希望他们都能够申请密歇根商学院的MBA.不少商学院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一次的申请者对申请工作都已经做了非常好的准备工作,对MBA学习也有自己非常独到的理解,今年的巡展效果非常理想,明年他们还将继续来中国参加巡展。

  申请者来自多个国家

  虽然这次巡展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所进行的,但是由于大批名校的捧场,现场也吸引了来自美国、新加坡、德国、我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申请者,他们中大部分是在华工作人员,也有部分是专程赶过来参加巡展的。供职于一家跨国公司的Bill介绍,随着中国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企业的中层都感觉到充电的必要性,这次MBATOUR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与欧美院校接触的机会。

  参会者年龄分布更广

  在巡展上,除了大批的企业中层管理者以外,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甚至还出现了高中生由父母陪同前来参会的情况。

  与前几届巡展相比,本届参会者的年龄层次分布更广。据主办方介绍,这种情况显示了国外优秀商学院日渐深入的影响力,同时也说明中国家庭更加重视孩子将来的职业发展。

  本报记者蒋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