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安泰集团回应"强占良田"说 称已补办合法手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2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7月23日,对安泰集团(600408)来说,无疑是一个黑色星期五,该公司的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以接近4%的跌幅开盘后,安泰集团股价一路走低,至收盘前15分钟,已摸到跌停板,虽然最后时刻其股价随大盘走势出现小幅反弹,但收盘跌幅也高达7.57%,而且换手率超过了17.8%。导致安泰集团当日股价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一次曝光性质的报道安泰集团凭什么强占良田。今日,安泰集团对央视上述报道内容进行了公告,并表示公司对土地的使用已经补办取得合法的手续,到目前为止,公司对该地块的使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用仍在正常进行中。

  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在公告中同时承认,为其补办土地合法手续的介休市国土资源局已经被法院认定为未能依法全面履行法定职责。

  据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安泰集团强占山西省介休市义安村211户村民388.4亩基本农田,2003年8月,义安村村委会以介休市国土资源局行政不作为提起诉讼,安泰公司作为第三人被告上法庭。2004年2月23日,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原告义安村村委会胜诉,认定介休市国土资源局未依法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责令被告介休市国土资源局继续履行法定职责,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但令人惊讶的是,就在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村民胜诉的判决书时,安泰集团强占的农田,竟摇身一变,穿上了合法的外衣。

  对于央视的说法,安泰集团又作出了怎样的解释呢?

  该公司今日公告称,公司曾于2003年7月22日公告,与介休市义安村民委员会签订了《土地占用合同》,占用义安村土地388亩作为公司建设用地。由于公司未经合法批准便开工建设,公司受到了行政处罚,后按照要求积极办理合法土地占用手续。

  2003年12月22日,公司接到介休市人民政府转发的晋中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相关文件,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公司占用义安村集体土地24.12公顷作为建设用地,公司在交纳了相关费用后,取得了上述文件。公司在取得有关部门的合法批准文件后,在该土地上重新开工建设高炉配套项目及发电厂项目。

  此外,2004年2月13日,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行政判决书》,认定介休市国土资源局未依法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并依照有关规定作出判决,责令介休市国土资源局继续履行法定职责。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中央政府严格清理固定资产投资与整顿土地市场的风口浪尖,安泰集团强占良田被央视曝光,如果情况属实,安泰集团很可能会面临重罚,给生产经营以及未来的业绩带来不利影响。而且,与安泰集团占地纠纷息息相关的还有投资者的真金白银和上市公司本已经岌岌可危的诚信。证券日报张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