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金融公司买入民生银行1.08%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5: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袁满) 上市路上风波不断的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终于为自己加注了一个有利的砝码。

  昨天,该行发布公告称,银监会已批准国际金融公司?IFC?收购民生银行1.08%的股权,股权过户已在上周五完成。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IFC受让的股权原为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股本约计5600万股。完成股权过户后,东方集团降格为第四大股东,但仍持有民生银行约2.85亿股,占总股本的5.5%。

  这是一场迟来的交易。早在去年5月,东方集团就与IFC签订了股权转让的协议。当时拟订IFC入股民生1.22%的股权,作价2350万美元。

  但原股东邱影新引发的股票所有权争议却使得交易迟迟难以完成。

  邱影新曾持有民生银行6000万股份,后因债务问题,在法院方面的主持下,其股权被东方集团通过拍卖的方式取得。

  今年2月,邱影新向外界抖出“猛料”,称民生银行在该次股权拍卖中,存在严重的法律“瑕疵”,并已向法律部门提起诉讼。民生银行的H股上市计划也就此蒙上阴影。

  知情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如今交易完成,意味着监管层已经认可了股权的归属,邱影新事件也就此画上句号。而IFC的到来无疑将提升民生银行的可信度,增强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IFC的一名董事已经在民生就位”。

  IFC隶属世界银行,是一家旨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非纯商业化金融机构,已参股了上海银行、南京城市商业银行和西安商业银行。

  据了解,民生银行即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香港上市,融资规模将达10亿美元。此举将开创内地银行境外上市的先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