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风汽车率先通过中国轻卡正面碰撞实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6:0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东风汽车率先通过中国轻卡正面碰撞实验

  襄樊 2004-06-16(中国商业电讯) ——从国际到国内,汽车制造商为了证明自己的车不是随意的拼装货,而是与国际水平同步的一体化设计成果,他们纷纷要拿出自己的汽车品牌,来通过一项严格试验,然后才能证明是如此。这项试验就是汽车正面碰撞实验。

  在中国车界,轿车碰撞了,重卡碰撞了,微型汽车也碰撞了,现在“东风小霸王”和“东风之星”两种品牌车在轻型商用车领域首先经受了碰撞实验。

  东风轻卡达到欧洲测试标准

  据国家质检中心的专家介绍:国内轿车、重型商用车和微客都进行了正面碰撞实验,轻型商用车于2003年10月经“东风小霸王”和“东风之星”完成正面碰撞,尚属首次。

  国际标准分类把正面碰撞实验分为两种,轿车一般采用主动式碰撞,即车主动撞静物;商用车一般采用被动式碰撞,即,车在被铁索固定的情况下,以专用旋置钢块实施猛烈碰撞。“东风小霸王”采取的就是后者。

  碰撞试验是在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内进行的。把一辆崭新的东风轻卡用数条铁链“五花大绑”在试验台架上后,一块长重约3吨的铁质摆锤,以0.8米/秒的速度迎头向轻卡撞去,只听到“嘭”的一声重响,轻卡一阵颤抖。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经过几天专业测试后得出结论:通过对碰撞参数的分析,东风轻型商用车的三项检测全部达到欧洲法规ECE R29的合格判定。

  东风轻卡靠质量取胜

  因为轻型卡车几乎全部是平头汽车,视线好,驾驶灵活,但它也带来很大问题,安全性能较差。有数据表明:交通事故中,正面撞车造成乘员伤亡最多,占事故总数的三分之一,对车辆的损坏也最严重,经济损失自然最大。对轻卡来说,正面碰撞试验非常重要。

  通过正面碰撞实验,可以鉴别一种车型是否安全可靠,整车性能是否达标。如果试验后,数据分析发现没有达标,这种车型就应该改进,就不能不负责任地卖给用户。不少轻型车制造商都害怕过不了这一关,便远远躲着这种试验。

  近年来,随着我国轿车安全性能的评价验证有了参考依据和标准。所以,轿车的碰撞已经成为常规。但是,至今对于商用车整车结构,特别是对平头驾驶室载货汽车,国家尚未来得及制定有关的安全性法规。所以,轻型车碰撞试验也就成为企业用什么样的诚信来对用户安全负责的良心活了。

  对企业来说,制造安全的汽车是企业最大的诚信;对客户来说,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霸王之所以敢进行“第一撞”,是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东风小霸王是轻卡原装车,也是安全程度最好的汽车。东风小霸王的驾驶室钢材采用国家特大型钢厂生产的材料,材料强度大,厚实耐用,与其它汽车的普通钢板有质的区别,驾驶室在容易碰撞的地方都焊有加强筋,可以感受东风轻卡无微不至地为用户的安全着想。发动机、变速箱、车架等几大总成不必细说,单说细节方面,东风小霸王的每一颗螺丝钉都是经过热处理工艺,能确保经久耐用。

  目前,轻型车品种开发资金的投入,“东风汽车”远远多于其他企业。由于开发程序严格、路试历程毫不虚假,因此新品开发周期也比别的企业长。东风人说:“亏了我们自己,也不能对不起用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