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证实计划发H股 预计明年上半年前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3:23 新浪财经

  中兴通讯发布董事会公告:计划发行H股

  就在上月底传出中兴通讯筹划发行H股在港上市的消息后,今天,新浪财经从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得到证实,中兴计划利用境外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向香港及其他境外投资者发行H股并在香港上市,初步计划2005年上半年以前完成。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据悉,中兴通讯本次发行的H股总数(含超额配售和国有股减持部分)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最多不超过20%,而具体发行的时间需视国际资本市场状况和审批进展情况决定。

  中兴通讯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所得将主要用于两大领域:国际市场拓展以及战略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其中国际市场拓展约占募集资金的60%,战略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约占募集资金的40%。

  中兴通讯相关人士向新浪财经表示,本次H股发行是为了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提高中兴通讯在国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以资本国际化促进人才国际化,全面实现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

  来自中兴通讯H股发行的内部人士透露,在本次发行方案的设计中,主要考虑到了现有股东的利益,最主要体现在对发行规模和发行定价方式两个方面,在发行规模上,本次发行的H股总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最多不超过20%,而依照香港联交所的规定,H股发行部分占发行后总股本最低不低于15%。

  在发行定价上,该人士透露,本次H股发行定价将根据国际惯例,通过累计订单和薄记建档,依据国际资本市场情况,参照同类公司在国际市场的估值水平和公司在香港会计准则下的盈利预测进行定价,而最终定价目前还没有确定。

  (曹增辉/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兴通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