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五粮液猛攻高端 “金榜题名”进击中原以图全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20 中华工商时报

  今年2月底刚刚进入北京市场的五粮液精品酒“金榜题名”,近日借势迅速挥师郑州,开始全力向河南市场进军。

  日前,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香溢酒业有限公司在郑州中州宾馆举办了“金榜题名五粮液河南市场推介会暨高端白酒发展论坛”。会上汇集了来自河南各地的白酒经销商。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中玉在会上说:“金榜题名五粮液在成功登陆北京市场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目前已经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此次进军河南市场,将以此全面启动金榜题名五粮液的全国市场战略。”

  一位专业人士认为,虽然目前河南的整体白酒市场呈现出不太明晰的格局,但是在高端白酒领域可以说一直以来是“五茅剑”的天下,此次五粮液选择在河南市场上发力,显然是希望凭借目前的市场根基,进一步扩大在高端白酒的市场份额,从而建立起进军全国的“中原”根据地。

  “中原”逐鹿

  来自河南的各大白酒经销商汇聚郑州,从现场可以看出,经销商普遍对金榜题名五粮液这款主打高端精品酒都抱以很高的热情。

  据介绍,这款定位为高层次商务用酒和礼品用酒的“五粮液精品酒”,外形被设计成古代帝王所用玉玺模样,瓶身上的纹路则像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龙鳞,从中已微妙地传达了五粮液称霸高端市场的决心。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中玉表示:金榜题名五粮液作为五粮液集团针对高端市场推出的一款精品酒,是五粮液的主流产品,它将是五粮液整个高端白酒战略的重要一步。据业内人士分析,金榜题名五粮液显然将在五粮液高档产品中占有核心地位,它将是五粮液打造高端白酒、完善产业布局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枚棋子。

  事实上,近年来我国白酒业的发展开始峰回路转,高端白酒市场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一直在高端白酒领域唱主角的五粮液,显然是希望在更加细化的高端酒市场建立起完善的产业布局,从而进一步强化在高端白酒领域中的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河南白酒市场整体上呈现出群雄混战的局面。低端市场被东北酒牢固占据着,中端市场竞争激烈,宋河、张弓等本地品牌在发展势头上略占优势,而高档白酒市场,则呈现出“五茅剑”一统天下的局面。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凭借良好的市场根基,河南很可能将成为五粮液高端酒战略的跳板,五粮液将借“金榜题名”在河南市场强势起跳。

  “金榜题名”成就五粮液?

  事实上,河南的白酒消费市场一直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情况,这显然也是五粮液之所以看好河南市场的重要原因。业内人士指出,河南市场稳固的消费力显然将会为五粮液在高端市场上的攻城拔寨打下坚实的发展根基,因此“金榜题名”作为五粮液的主打高端品牌“拿下”河南市场将是势在必得。

  业内人士认为,从去年底五粮液带头发动高档白酒涨价开始,可以看出五粮液新一轮高端白酒攻略已经开始启动,而新一轮的市场战略中显然将会以打造出主流的高端品牌,来进一步稳固并扩大市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