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起因:

  县长要求万达不带走利润 王健林:不如每年给你5亿

  王健林怼县长:利润留下不能保证扶贫不如每年给5个亿

  贵州丹寨回应:

  贵州丹寨:媒体所发王健林与县领导视频歪曲事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30日讯 据丹寨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云上丹寨”消息,丹寨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部分媒体发布视频恶意歪曲事实的严正声明,声明如下:

  近日,部分媒体和自媒体恶意散布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丹寨县政府领导相关视频,故意张冠李戴、掐头去尾、断章取义、误导公众,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干扰了丹寨县脱贫攻坚工作,抹黑了万达集团在丹寨县开展社会扶贫的贡献。

  为维护万达集团扶贫丹寨的良好形象,维护丹寨县脱贫攻坚事业正常社会氛围,维护脱贫攻坚一线基层干部名誉,澄清相关事实以正视听,丹寨县人民政府在此郑重声明:

  1、该视频取自2014年12月2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到丹寨县开展社会创新扶贫调研的第一次内部会议,会议始终在坦诚友好轻松氛围中进行,商讨内容均为扶贫产业选择和利益向贫困群众分配方式等事宜,属于不设禁区的开放式工作探讨。但是该视频剪辑故意张冠李戴、掐头去尾、断章取义,并由多家自媒体加上耸人听闻、误导性的标题进行传播,故意歪曲事实、恶意诱导舆论。

  2、丹寨县政府领导在会上提出建立产业基金的初步构想,最终被万达集团所认可并采纳。2016年2月27日,在国家审计署、国务院扶贫办、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共同见证下,万达集团正式宣布建立5亿元的扶贫产业基金,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形式,量化给丹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基金收益进行分红,分红期不低于10年。首期分红5000万元已于2017年1月10日兑现,其中鳏寡孤独、重病重残、五保等每人兜底救助2000元,有劳动力的一般贫困户每人兑现生产奖补1224元。第二期分红方案已经万达集团审批同意,分红即将于近日下发。

万达集团向丹寨县发放5千万元扶贫产业基金。 本文图均为 云上丹寨微信公众号 图万达集团向丹寨县发放5千万元扶贫产业基金。 本文图均为 云上丹寨微信公众号 图
万达扶贫产业基金分红集中发放。万达扶贫产业基金分红集中发放。
 丹寨县贫困群众领到万达扶贫产业基金分红证。 丹寨县贫困群众领到万达扶贫产业基金分红证。

  3、此外,万达集团还追加投资,捐资7亿元建设丹寨万达旅游小镇,计划带动1万名当地贫困人口通过旅游业实现增收脱贫;捐资3亿元建设丹寨万达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收2000名当地农村学生,毕业后大部分录取进入万达集团工作。经过万达集团和丹寨县的艰苦努力,万达旅游小镇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于2017年7月3日正式开业,截至12月29日,已接待省内外游客289.7万人次,通过旅游、餐饮、住宿、消费、服务业等,直接和间接带动超过1万名贫困人口增收;万达职业技术学院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于2017年9月正式开学。

投入运营后的丹寨万达小镇航拍全景图。投入运营后的丹寨万达小镇航拍全景图。
 投入运营后的丹寨万达小镇游人如织。 投入运营后的丹寨万达小镇游人如织。

  4、万达集团响应党中央号召,开民营企业扶贫之先河,开创长期(教育)中期(旅游业带动)短期(产业基金)结合的社会扶贫新模式,得到了当地各族群众的普遍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因此在2016年12月荣获全国首届脱贫攻坚奖表彰,在2017年12月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丹寨县始终坚持将脱贫攻坚作为中心工作,抢抓万达帮扶机遇,统筹抓好扶贫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扶贫、贫困劳动力培训输出、住房教育医疗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年来已顺利通过四次国家、省部级交叉检查和考核,在2016年贵州省50个国家级贫困县县级党政脱贫攻坚实绩考核中排列全省第2位、全州第1位。

万达职业技术学院校门。万达职业技术学院校门。
万达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万达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
万达职业技术学院宿舍。万达职业技术学院宿舍。

  5、偏见源于偏听,谣言止于智者。我们始终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批评,更欢迎各界朋友到丹寨实地走走看看,参观指导丹寨万达小镇和蓝莓、中药材、民族手工、乡村旅游等特色脱贫产业,同时也呼吁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勿因善意无心之举而行助恶之实。

  6、对于出于吸引点击率和其他阴暗目的,恶意歪曲、诋毁扶贫事业的部分媒体、自媒体及其人员,我们提出严厉谴责,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丹寨县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