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2月29日晚间,大西洋(600558)披露了控股股东无偿划拨公司部分股份的最新进展。2017年12月28日,公司收到收购方国瑞矿业《关于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无偿划转进展情况的函》。

  11月30日,国瑞矿业向大西洋集团和上市公司发函告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豁免四川发展国瑞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要约收购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义务的批复》,股份已具备过户条件。

  12月12日,国瑞矿业再度向大西洋集团发函,督促大西洋集团会同国瑞矿业办理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过户登记事宜。

  12月27日,国瑞矿业收到大西洋集团回函,回函称,大西洋集团“合并范围内的母公司自贡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市国投集团公司)目前已在资本市场上公开发行了企业债、中期票据等融资工具,依据国家相关规定,为维护相关债券持有人利益,需分别组织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各债券持有人按相应持有人会议规则表决通过形成决议,方能实施无偿划转的相关工作”,大西洋集团认为需要解决其大股东市国投集团公司债务问题后,方能实施上市公司股份无偿划转的相关工作。

  《中国证券报》记者查询中国货币网,市国投集团公司旗下目前共发行了一期公司债券,三期中期票据。公司债券为2011年发行的11自贡债,发行总额10亿,债券期限7年;三期中期票据分别为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和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和发行年限均为5亿和5年。

  在其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中关于持有人会议的召开条件提到“发行人或者信用增进机构因资产无偿划转、资产转让、债务减免、股权交易、股权托管等原因导致发行人或者信用增进机构净资产减少单次超过最近经审计净资产的百分之十或者两年内累计超过净资产(以首次减资行为发生时对应的最近经审计净资产为准)的百分之十,或者虽未达到上述指标,但对发行人或者信用增进机构的生产、经营影响重大。”

  国瑞矿业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大西洋集团的沟通,督促大西洋集团尽快妥善解决相关问题,及时按照协议约定及监管规则的要求,配合完成股份划出与过户登记的手续。

  后续进展如何,《中国证券报》将继续关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