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17: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郭良)奶粉产业的发展一直广受关注,不仅仅因为奶业市场发展的迅速,更因为奶粉牵扯着每一个家庭珍视的小生命。12月28日下午,2017奶粉新政圆桌对话在北京举行,会上,三元食品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夏志春做主题发言,他表示, 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制的实施,更有利于企业聚焦资源、产品、渠道、团队、资金,把注册产品做得更好。

  夏志春表示, 回顾2017年,对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来说,发生了很多深刻变化。为加强对终端销售市场规范,建立良好市场竞争秩序,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多部门,出台了很多规章制度和办法,包括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清洁行动、配方注册以及开展体系检查、飞行检查等等,是历史上出台法规规范要求最多的一年,同时多部门多角度联合发力,发挥社会共治,体现了国家和政府整顿和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的信心和决心,对婴幼儿配方健康发展起着非常重要作用。

  “三元在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于2014年开始筹建‘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方向为母乳研究及模拟、母婴及母婴产品健康评价与模型以及质量安全与预警。在此基础上,搭建了我国健康母乳研究与数据库,建立我国首个母乳喂养的母婴营养队列;在奶源管理环节,从育种到生奶产出,三元拥有完善的奶牛养殖体系,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所用奶源,全部来自首农集团自有规模牧场;在生产过程管控环节,三元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工业园,采用全球领先的湿法工艺,牛奶在低温状态下蒸发,保证了婴幼儿配方乳粉新鲜程度,最大程度保留了营养成分;在检验环节,三元具备国内领先的实验室配套资源,多次参与国家组织的课题、检验方法比对及建立多个企业内部检测方法。在完成国家规定的必检项目共66项的基础上,开展了大量的风险评估与风险监测项目,目前,风险检测项目已达42项。” 夏志春介绍了三元基本情况。

  同时,夏志春还建议,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加强对海淘、代购的管理,建立国内外更加公平的平台,更有利于国内品牌的恢复和发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