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10:36 央广网

  今年年初,恒大宣布完成多元化转型,在新的多元化版图中,“恒大旅游服务于少年儿童,恒大健康服务于老人”。8月份至今,恒大重磅打造的“恒大童世界”和“恒大养生谷”相继亮相,标志着其深入推进战略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

  分析认为,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来说,多元化需要有一定的协同与互补性,恒大多元化布局首选旅游、健康等服务类行业,更多是看中这些行业的前景以及带来的长期稳定现金流。恒大童世界可以作为流量入口带来大量娱乐、餐饮、住宿、门票和周边收入,而恒大养生谷则锁定了现代家庭对于健康服务的刚性需求,服务对象从孕妇、婴儿一直到百岁老人。

  服务业的多元化战略布局

  大型企业在单一领域深根良久后,往往就会选择多元化,比如三星、西门子等世界巨头。选择怎样的业务领域进行多元化扩张,在保证主业稳健发展、新业务侵掠如火的同时,做到协同互补,成为众多规模企业不得不面对的战略思考。

  当年李嘉诚构建的商业王国就是最佳案例,当长江实业在码头、地产等领域占据龙头地位后,李嘉诚开始进军零售、能源行业,收购了包括百佳超市、港灯等众多现金流充裕的企业,兼顾了李氏商业王国的长远战略发展和短期资金保障。

  今年年初,恒大宣布完成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旗下恒大童世界与恒大养生谷瞄准的旅游和健康产业,不仅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可以提供长期而稳定的现金流。

  以主题乐园为例,一旦运营成熟,不仅可以提供细水长流式的门票收入,还能带动IP衍生零售、酒店餐饮等一系列周边收入。但要想打开局面,就需要突破和创新。

  近年来,我国文化旅游市场发展迅速,前景愈发广阔。但有效供给不足,同质化竞争激烈,面向青少年儿童的旅游产品又过于单一,难与国际主题乐园相匹敌。

  针对这些难题,恒大童世界显然有备而来。据介绍,恒大童世界是专为少年儿童打造的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而且在创立之初就以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顶级童话神话主题乐园”为目标。

  为此,无论是规划设计,还是游乐设备恒大均延续了一贯的大手笔。据了解,恒大童世界规划有33个大型游乐项目——是迪士尼的1.5倍。乐园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设计均由全球顶级设计机构担纲,游乐设备由世界最顶尖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

  此外,恒大童世界还颠覆性地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主题乐园中。恒大童世界所规划的大型游乐项目中,接近一半都与中国文化相关。比如,在最大的璀璨中华区,可以看到中国经典文化元素与建筑巧妙融合,游乐项目也紧紧围绕神话传说与历史典故展开,能让少年儿童在游玩的同时充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恒大将童世界定位为世界顶级主题乐园,正是瞄准了当前文旅市场的机遇与痛点,一旦成型将能提供源源不断的现金流。”有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牟爽 ST00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