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期货交易第二波来袭 这次轮到芝商所

2017年12月18日 00:47   一财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比特币期货交易第二波来袭,这次轮到芝商所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周日将正式开始比特币交易,比特币投资者预计在 CME发布的比特币合约正式交易后,比特币期货交易量将大幅上涨。

  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一样,CME的比特币期货合约将以美元现金交割。Altegris投资集团的首席投资官Matt Osborne表示:“芝商所的比特币期货合约有可能会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兴趣,让比特币期货的交易量攀升。”

  比特币已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它的价格涨幅令人炫目,同时也带有非常不稳定的价格波动。上周五比特币价格再创历史新高,逼近18000美元,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飙升了大约1700%。

  CBOE在上周日正式交易比特币期货时,比特币期货在首次亮相中飙升了近20%,成交量逐渐稳定在1000手左右。市场人士称,相比之下,CBOE波动率指数期货的成交量通常在数万至十万手之间。

  自12月10日比特币期货首推以来,其期货合约价格已经下跌超过5%。一些投资者认为,CME比特币期货或许可以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者需求,进而在短期内拉升合约价格。可以肯定的是,市场情绪依然普遍谨慎,这反映在比特币期货合约的保证金要求上。

  CME的比特币期货合约保证金要求为35%,而CBOE的则为40%,这反映了加密货币波动性隐藏着的潜在风险。分析师表示,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期货合约的保证金要求仅为5%。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首席市场情报员Andrew Busch指出,比特币的基础现金市场还没有规范,投资者在试图做出投资决定时牢记这一点很重要。多数市场人士亦认为,比特币期货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起飞。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芝商所 比特币 期货交易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